Atlantis Beta 1 與我的 Compro Remote

quill mark

我電腦上用的遙控器,是我的電視卡——Compro Vista T500F——所附相容 MCE 的遙控器,它有 HID 功能,所以經過簡單的設定,我可以用它來遙控 KMPfoobar 2000,還挺方便的。

但現在要用來遙控 XBMC Atlantis 就有點問題了。在不更改任何設定時,只有方向鍵、倒退鍵和 OK 鍵可正常運作,其他就完全不行。

試著設定遙控器

上星期六我安裝完 Atlantis 後,就上到XBMC官網上找尋答案,看到一個  "Tutorial: How to use MCE remote under XP with XBMC" 的教學,於是就按部就班地依照指示,下載相關檔案,安裝,然後設定。

重啟 XBMC 試試看效果——沒有用,和之前的情形一模一樣。

又摸索了一陣子,發現 XBMC 官網上關於遙控器的討論還真不少,翻看了幾則,看得我是頭昏腦脹。現在的我,早就沒有幾年前剛接觸 XBMC 時的那種研究熱情了,所以呢,乾脆放棄。

今天我又試了一次,仍是不成功。推想,可能是:一、我的遙控器只是相容於 MCE,但它並不是真正的 MCE 遙控器;二、Compro 的這款遙控器,有另加 HID 功能,故無法依照教學裡的指示,以 IR SRV 這個軟體來「Disable automatic buttons」,以致新的設定無法取代預設的遙控按鍵。

Compro_remote 既然如此,那我只好用最笨的方法(可能也是最聰明的方法)——用我遙控器的 HID 來遙控吧!XBMC 本來就可以用電腦鍵盤來操作,它本身附有 Keymap.xml 這個檔(於 system 資料夾),來指定鍵盤、遙控器、搖桿的功能。

改用笨方法

我打開 Keymap.xml,參照鍵盤部分的設定,再將幾個常用的按鍵,加進我遙控器的 HID 裡。例如,以鍵盤控制的話, P 是「播放」,Space 是「暫停」,F 是「向前快轉」,R 是「倒退快轉」,X 是「停止」;鍵盤的 Esc 鈕,在 XBMC 裡的功能是「退出目前的選單」,這是個非常常用的按鍵,我在遙控器上找不到可資對應的按鈕,就把 enter 鍵設為 Esc(因為遙控器的 OK 鈕已經有 enter 的功能了)。

設定完後,XBMC Atlantis 已大致可用我的 Compro 遙控器來操作了。Compro 的這只遙控器,可供 HID 使用的按鈕並不多,而且還沒辦法設定複合鍵(例如 Ctl+L),所以我就只設了一些比較必需的按鍵,剩下的,就等以後一邊使用,看有需要再新增了。




Category: 2 意見

2 意見:

謝小裕 提到...

我是透過您的網頁接觸XBMC的,這支遙控器我也有,除了上下左右OK,左下角的Clear(倒退鍵),可以用, 其它按紐好像都無法使用。
請問 您是什麼修改,可以有多一點按紐可以使用呢.? 謝謝 ^_^

Fafner 提到...

遙控器有HID,你先在桌面的系統托盤(system tray)裡的Compro遙控器圖示上按右鍵,選option,這樣就可以指定HID按鈕了。我所指定的,都寫在文章裡頭了,你可以參照我的貼圖來設。使用起來,因為這款遙控器很多按鈕都被鎖死了,可供設定的不多,所以設完後也只是堪用而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