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架上的 NLCS - Dodgers vs. Phillies 舊書對決 Part II

quill mark

我書架上最老的一本書,該是這本從朋友處「凹」來的《怎樣打棒球》。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七月初版,由簡永昌先生翻譯,它的原著,是 Al Campanis 所寫的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看不懂的中文

由於年代久遠,書背幾乎已經快磨掉了,所以我沒事決不敢翻閱,生怕一不小心,整本書就幻化成頁頁詩篇。不過說老實話,這本書的實用價值並不高,書本裡雖然全是我看得懂的中文,但組合起來,我真的不太能掌握其傳達的意義。

書裡面各種棒球動作的插畫,示範球員都是身著道奇隊(書中譯為「閃人隊」)球衣,事實上,這本書就是以道奇的訓練方式所寫成的基礎教材。值得一提的,民國四十九年是 1960 年,道奇是 1958 年才西遷洛杉磯,此書的英文版出版時,道奇應還在布魯克林,故插畫中球員的球帽,上面的英文字母是「B」,而不是「LA」。

↓ 書的封面。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 01

↓ 有豐富的圖解內容。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 03
↓ 不同球路的投法。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 05

↓ 詳述各別守備位置的基本動作。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 06
↓ 如何觸擊的圖解。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 08
↓ 連教練的手勢都有解說。
The Dodger's Way to Play Baseball - 10

我不敢翻拍太多,只找一些有大圖,而且都是一翻就翻到的頁面,以免對書本再度造成傷害。這本書是拿來供的,不是拿來看的。和上一篇一樣,我把比較多和大的圖放在相簿裡,有興趣再點去看。

對了,這兩篇的相片是我第一次翻拍的成果,因為是自己瞎搞摸索,拍得不好請多包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