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Nikon D40x 買的小配件

quill mark

為了讓我的D40x順利運作,這兩天買了兩樣小東西。

第一樣,其實不太用得到,只是想試試看效果才買的。D40x 可以直接以訊號線連接電視,讓電視取代相機背後的 LCD,成為播出影像以及調控各種設定的螢幕。這個訊號線(Nikon 稱其為「EG-D100視頻線」),並沒有隨 D40x 附贈,而需要另行購買。

單音耳機插頭

上網搜尋了一下,知道所謂的 EG-D100,只是一條一端為 AV 端子(公),另一端為單音耳機插頭的訊號線。為了這種簡單到不行的訊號線,還得專程跑到相機專賣店去買嗎?當然不用,到光華商圈的電子材料行,去買一個如下的轉接頭(一個台幣 15 元),再找一條現有的AV訊號線,要用的時候把它接起來,不用的時候接頭拔掉,AV 線還是 AV 線。

↓ 這就是我買的 15 元轉接頭,注意要是單音的,別買到立體聲的。
TV Connector_1 

↓ 從後面看它的屁股,是 AV 接頭的母座。
TV Connector_2

↓ 找一條現成的AV線接好,就是一條自製的 EG-D100。
TV Connector_3

相機接上電視,效果並不理想,這是因為電視的解析度太差,只是不知道接到高畫質的電視上,表現會是如何呢?這個功能,我大概一年也難得用上一次吧!

第二樣小東西,是郵購的 SD 卡。我是從 PChome 網購的,本來只想買個 4G 的卡,但是我連讀卡機都沒有,所以只好找有附贈讀卡機的來買。最後找到的是「Apacer 8G SDHC Class 6記憶卡送卡姆碟」,價格是 599 元。這個品項是該分類的銷售排行冠軍,所以我想應該還不錯吧?

↓ 掛號包裹裡有張紙條,聲明「商品拆封除新品故障外,無法退訂」。
SDHC_1

↓ 記憶卡加卡姆碟。
SDHC_2

↓ 就是為了貪圖這塊卡姆碟,不然我可能只買 4G 的 Sandisk 卡。
SDHC_3

↓ 8GB SDHC Class 6卡本尊。
SDHC_4

繼續研究D40x的各種設定和功能去也!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