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空的月亮

quill mark

據說,今晚會出現十五年來最大的月亮,確切的時間,是在13日凌晨零點37分。

我昨天大約十點的時候,跑到附近的公園,也對著天空中的一輪明月,按了好幾次快門。手上不是什麼高檔的器材,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技術,所以不會想要去什麼著名景點去搶拍。拍攝時,月兒高掛正上空,我得躺在公園板凳上,才得以對空發射(shoot),而那時差不多正是垃圾車要來收垃圾的時候,不斷地有提著垃圾經過的鄰居,投來好奇的眼光,因此我也不好意思「躺」在板凳上太久,拍了幾分鐘後就走人了。以下是拍攝的成果:

DSC_2847_crop

這是裁切過的畫面,只有200mm的望遠,其實是不夠的……




Category: 4 意見

4 意見:

JW 提到...

推你的勇氣! 另外謝謝你有關標籤雲的作法,我可以在我的BLOG推薦你的網誌嗎?

謝謝 :)

Fafner 提到...

勇氣是還好,就是粗手粗腳地惡搞。您的留言應該是留錯篇了,這篇是我射月的照片分享,標籤雲是另一篇。(或者您是說,我貼我拍的照片很有勇氣呢?)

推薦網誌,甚至是對標籤雲做進一步修改,我都很歡迎,遵守「標示姓名、非商業性」即可。謝謝你的留言。

JW 提到...

我是推您拍照的勇氣。因為我也很愛拍照,不過有時後總覺得自己太膽小了些。

標籤雲的事還是要謝謝您囉 :)

Fafner 提到...

慚愧!弄錯你的意思了。其實我是很膽小的,我會到小公園去拍月亮,乃因為哪兒到了晚上,通常人煙稀少,我剛到的時候也是如此,所以我才敢「喬」好位置去拍。而等到丟垃圾的人潮漸漸湧入,我立刻就閃人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