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聽 Always

quill mark

我曾經寫過歌曲 Always 的介紹文(Always - From "The Pride of the Yankees"),還擷取電影「The Pride of the Yankees」的段落,放在 YouTube 上。這段「冷門」的影片,至今約有8千多名瀏覽者,留有8則評論。

這些評論都很有意思。有人是對短片中歌曲演唱者 Bettye Avery 有興趣,還發Email問我,有沒有這位歌手的進一步資料;有人是追憶片中的女主角 Teresa Wright,說她「最近剛過世」。

前幾天,留言中提供了一則資訊,說在法拉.佛西(Farrah Fawcett)的喪禮上,有播這首歌;接著,則看到了「願法拉 RIP」 的留言。

然後,今年的7月4日(昨天),是 Lou Gehrig 發表那著名的「世上最幸運的人」演說的70周年,所以大聯盟也發起了紀念 Lou Gehrig 和關懷 ALS 疾病的一連串活動。於是,我又想起了這首歌(關於電影「洋基之光」,請參見拙作:The Pride of the Yankees - 洋基之光)。

一首好歌,由聽者各自表述,不管你心中想的,是 Bettye Avery、Teresa Wright,或是Farrah FawcettLou Gehrig,一份永恆、堅貞的愛,是這首歌曲所歌頌的主題。

Wiki 百科,對這首歌的介紹很短,我翻成中文如下:

"Always" 是 Irving Berlin 於1925年所寫的流行曲,作為送給妻子 Ellin McKay 的結婚禮物。他倆人於1926年結婚,這首歌的主要版稅收入也由 Berlin 轉獻給妻子。這首歌原本被用在 Marx Brothers 的音樂劇 The Cocoanuts (1927) 中,但在百老匯外的試演時,由 Irving Birlin 本人將之刪去。

1942年,此曲被電影「洋基之光」(The Pride of the Yankees)用來當成主題音樂。而後,各種不同形態的藝人,如 Frank SinatraPatsy ClineBillie HolidayBilly CorganGuy LombardoLeonard CohenPhil CollinsThe Ink Spots 等,都有翻唱成為暢銷曲,Billy EckstineSarah Vaughan 亦有灌錄對口合唱的版本。樂團指揮 Sammy Kaye 曾錄過兩次,在1945年時與歌手 Arthur Wright 的版本曾是暢銷單曲,而1949年和 Tony Alamo 錄製的版本,則收錄在專輯唱片之中。Diana Ross & The Supremes 曾在電視節目 The Ed Sullivan Show 中,演唱「摩城風格」的版本來向 Irving Birlin 致敬,而琳達.卡特(Lynda Carter)則在他的電視特別節目中,以這首歌當節目片尾曲。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