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 SysStats 的天氣預報

quill mark

我的電腦上有安裝 ObjectDock 這個軟體,並且有使用 SysStats 這個外掛程式,在桌面上顯示時間、日期和天氣等資訊。這個天氣預報的外掛,是擷取 www.weather.com 的氣象資訊,過去一年多來一直很正常。

但大概是從前天起,這個氣象的外掛就掛了。剛開始時,我以為是擷取資料的網站掛掉,後來發現,www.weather.com 網站是正常的,有問題的,是過去擷取資料時所用的連結「http://xoap.weather.com/weather/local/TWXX0021?cc=*&unit=m&dayf=6」,已經得不到回應了。

朝拜 Google 大神尋求解決之道。原因大概是 www.weather.com 開始要求註冊,故原有的 xoap 連結失效。高手們建議的萬全解決之道,是到該網站註冊,但又有人反應,非美國地區的使用者,填寫郵遞區號這關就過不了,所以會有問題……

有人提出暫時因應的辦法,就是將上述網址的「xoap」改成「xml」,這樣就行了。我實際試了一下,果然可以。這個設定能撐多久不知道,以後若再出狀況,那就到時候再說了吧!

↓ 左圖是我桌面一角的擷圖,可看到氣象資訊出了問題。如中圖,進去 SysStats 的設定區,選「 Weather -> Configure... 」把網址改一下,就正常了(右)。

Weather N-A Configure SysStats Good Again!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