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臉的軟體 - FaceSwapper

quill mark

前一陣子有下載到一個換臉的軟體:FaceSwapper,這兩天才拿出來玩看看。感覺拿來惡搞還不錯,但能不能有嚴肅一點的用途,就不得而知了。

過年期間,百無禁忌,先拿政治人物來惡搞看看。民進黨的邱議瑩,號稱政壇的漂亮寶貝,很多人說她很像日本的 AV 女優朝河蘭,但我這次是拿比較近期,而且來過台灣的蒼井そら來套看看。下面是兩張要換臉的相片。

Miss ChuAio Sola

執行 FaceSwapper 軟體後,精靈會先要求載入背景圖,我載入的是上圖右的相片。按 Next 之後,接著會要求載入要替換進去的照片,此時最好找正面且五官清楚的照片,我載入的是上圖左。

軟體會自動辨識人臉,並將主要輪廓的節點標出,如下圖: FaceSwapper Wizard

自動識別出的節點,有時不太準確,此時可以用滑鼠拖曳綠色節點來調整,直到眉毛、眼睛、口、鼻和臉部輪廓都就定位後,按 Next 進入下一步。

FaceSwapper Editing

此時會有個浮動的臉出現在底圖之上,用滑鼠將臉移到底圖的適當位置,接著進行各種角度和大小的微調。 Rotating 之下有三個調整滑桿,最上的是調整臉部上、下的角度,第二個是調整左右擺動的角度,第三個則是調整順、逆時針轉動的角度。Zoon 下面的兩個滑桿,第一個是調整背景圖的大小,第二個則是調整所載入臉的大小。

經過調整後,成果如下:
Miss Chu

我是覺得不怎麼像,但我已經盡力了。這只是拿來玩玩,效果如何也就不強求,功力好一點的人,應該可以弄得很逼真才對。圖的右下方是軟體商的 Logo,或許正式版就不會打上去了吧?實際情形我也不清楚。

來弄一張現在最紅的「阿凡達」圖,拿來替換的是總統馬英九先生:

Avatar Wallpaper

President Ma 先用 FaceSwapper 置換臉部(下圖左),但阿凡達註冊商標的鼻子就不見了,而且臉色也不太對,只好進到 Photoshop 裡,把鼻子給弄回去,再把臉色弄藍(下圖右)。Avatar Ma - 1Avatar Ma - 2

大家為了政治吵來吵去,實在很無聊。請反對黨主席蔡英文女士,來和總統好好溝通一下吧!

Chairman TsaiAvatar - Ma and Tsai - 1

一樣,得回到 Photoshop 加工一下鼻子和臉色,完成圖如下:
Avatar - Ma and Tsai - 2 

此文只為介紹一個好玩的軟體,完全沒有惡意,謹祝大家新春快樂!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