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連發達成!

quill mark

從小到大,我不知下過多少次決心要每天寫日記;但是,這就好像是每年暑假前立下的暑期計畫,或每學期前的讀書計畫一樣,持續的時間從不超過一個星期。

去年 11 月下旬,有鑑於我的網誌老是「一天打漁、三天曬網」,我忽然想,若是我養成習慣每天寫,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就這樣,我從 11 月 22 日起,每天都發表一篇文章,到今天(3 月 1 日)這篇,正好是第一百篇!

這其間,有不少文章是湊數用的。有時候,事前預知某些時段會沒空寫,就預先寫好,排定發佈日期。而且,我有時還會多準備幾篇未完成的草稿放著,以備不時之需。總之,為了維持連續發表的紀錄,事前得做好規畫,而最重要的,是要把寫文章變成習慣,把發表網誌當成是重要的事。

不過,文章發多了,卻也覺得文章的品質下降中;再者,對過去發表過的文章,也沒空重看、重校對,好像發表後,任務就結束了,舊文章再也與我無關似的,這和我過去的習慣並不相同。未來,或許我會調整一下每日一篇的做法。

對我這個沒什麼恆心的人來說,連寫一百篇不是件簡單的事,很高興我能完成。




Category: 2 意見

2 意見:

max 提到...

這樣真的很厲害....恭喜達成!

Fafner 提到...

謝謝!我的目標是挑戰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的連續出賽紀錄!(開玩笑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