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nnad: Legend - Robin of Sherwood 原聲帶

quill mark

我很久以前看過一本名曰《唱片聖經》的特刊, 對於所謂的「發燒片」略有涉獵;後來有段期間,只要看到唱片行裡有那些片子的重發行 CD,我都會買回來聽聽看。

Legend - CD Cover我應該就是在那個時候,買了幾張「克蘭納德」(Clannad)的 CD。買了幾張,我也忘了,"Legned" 應該是最早買的,因為我以為那是精選輯。

原來是原聲帶

買來之後細看,才知道 "Legned" 是電視影集 "Robin of Sherwood" 的原聲帶。我沒看過那影集,故對其原聲帶也沒什麼興趣,只聽過一、兩遍就沒再聽過。

之後,包含這張 "Legned" 在內的幾張 Clannad 專輯,全被我束之高閣。這次寫到羅賓漢,想把 "Legned" 找出來重新聽聽,卻一直找不到,想是我前一陣子外借給別人了。

"Robin of Sherwood" 是 1984 年的英國電視影集,演的就是羅賓漢的故事,是八○年代相當重要的羅賓漢影片。這部影集中,首先引進了撒拉森(Saracen)回教徒,而這個安排,後來被 1991 年的賣座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

)所採用(請見:俠盜王子羅賓漢 - 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

Robin... The Hooded Man

而本影集的配樂,在當時也非常受歡迎,並為 Clannad 贏得了 BAFTA 的最佳電視配樂獎。他們是首支獲獎的愛爾蘭樂團。

↓ 這是 CD 內頁,可看到影集中某些重要人物的造型.
CD Booklet 

Clannad 是支愛爾蘭的家族音樂團體,樂風通常被歸類於民謠、凱爾特(Celtic),或新世紀音樂之列。在全世界都擁有廣大樂迷的恩雅(Enya),就是該家族成員,而且在單飛之前,曾經短暫加入這支樂團。

不管是 Enya 還是 Clannad,他們的音樂都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因我覺得他們的每張專輯,甚至是每一首歌,給人的感覺都差不太多,偏偏我又是很容易對同類事物感到厭倦的人。樂風接近的藝人,我比較推崇 Loreena McKennitt,她的每張專輯,總能帶給我新的感受。

這張專輯曾經在英國發行過三支單曲,最著名的是影集的主題曲 "Robin (The Hooded Man)",以下是該曲的 MV:

整首歌的歌詞,就是不斷反覆唱著 "Robin... The Hooded Man" 而已。他們的音樂,是要聽感覺、氣氛的,而不適合當成歌曲欣賞。這樣最好,我都不需要去找歌詞和翻譯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