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 法國 vs. 巴西

quill mark

上次說過,我四年看一次足球,是外行的足球迷。我從 1986 年墨西哥世界杯起,就比較支持法國隊。

但這也只是「比較」而已,因為不熟,所以談不上什麼死忠,像今年法國隊那麼爛,我也不會很失落,看球反而更有樂趣。

我還記得當年讓我支持法國隊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擊敗了超級強隊巴西隊。1986 的世界杯,兩隊在八強戰交手,雙方戰成 1:1 和局,最後經過了十二碼 PK 戰,法國才以 5:4 勝出。

正規比賽中,為法國踢進唯一一球的,就是普拉提尼(Platini),但在 PK 戰時,他也差一點成為狗熊——他是法國陣中唯一沒踢進的。

YouTube 上,有找到許多當年的比賽畫面,下面這個十分鐘的精華,有九分鐘都是最後的十二碼大戰。

看著影片,又不禁懷舊了起來,該場比賽在 1986 年 6 月 11 日舉行,當時美國 Billboard 排行榜的前十名單曲,分別是:

TW

LW

TITLE

Artist

Weeks

Peak


1 1 ON MY OWN Patti Labelle & Michael McDonald 14 1
2 4 THERE'LL BE SAD SONGS Billy Ocean 10 2
3 5 CRUSH ON YOU Jets 11 3
4 2 LIVE TO TELL Madonna 11 1
5 3 I CAN'T WAIT Nu Shooz 16 3
6 8 NO ONE IS TO BLAME Howard Jones 11 6
7 7 A DIFFERENT CORNER George Michael 9 7
8 11 HOLDING BACK THE YEARS Simply Red 12 8
9 14 WHO'S JOHNNY El DeBarge 9 9
10 12 NOTHIN' AT ALL Heart 10 10

該年全美最賣座的電影,是《捍衛戰士》(Top Gun)、《鱷魚先生》(Crocodile Dundee)、《前進高棉》(Platoon),和《小子難纏》續集(The Karate Kid Part II)。

最受歡迎的電影劇,是《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天才家庭》(Family Ties)、Murder, She Wrote、《六十分鐘》(60 Minutes)、《歡樂酒店》(Cheers)。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