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布朗與梵谷 - Charlie Brown and Van Gogh

quill mark

上次在找史努比(Snoopy)和梵谷的圖時,只找到一張史努比躺在狗屋上的 Starry Night 合成圖(文章請見:世上最有名的梵谷迷 - Snoopy)。

Self-Portrait with Bandaged Ear and Zigzag Shirt  當時我不知道,在 2007 年 10 月 14 日的《紐約時報》,曾刊過一張將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的頭,放進梵谷割耳後自畫像的合成圖。

出自傳記的評介

這張圖,是配合由 Randy Kennedy 所寫,一篇名為 "You’re a Good Prop, Cruel Muse" 的報導。報導是在評介正要出版的 Charles M. Schultz——史努比漫畫的作者——的傳記:"Schulz and Peanuts: A Biography"。

Schulz and Peanuts這幅修改自梵谷 1889年《纏著繃帶和叨著煙斗的自畫像》的畫, 已將臉部換成查理.布朗的大圓頭,衣服也換成查理.布朗的註冊商標——黃色鋸齒衫。

傳記的作者是 David Michaelis,這本書出版之後,惹出了一些爭議,主要是 Charles M. Schultz 的家人並不滿意某些他們覺得是錯誤的詮釋。

這本書有 655 頁,這是我遲遲沒買的原因,不過,我想我終將會買本二手的回來供著吧。

梵谷的原圖,據信是他在自殘事件之後,從醫院返回阿爾黃屋的首批創作之一,我在「是洋蔥,梵谷加了洋蔥…Still Life with a Plate of Onions」這篇文章中曾提到過。

↓ Self-Portrait with Bandaged Ear and Pipe, 1889, F 529, JH 1658
Self-Portrait with Bandaged Ear and Pipe

史努比最愛梵谷的畫,而查理.布朗和梵谷的關係,就不怎麼明確。我只能想到,他們的個性都帶著一點憂鬱,做起事來也都有一股傻勁,但除此之外,我找不出兩人共通之處了。

或許那本自傳裡會有答案?
Snoopy and Starry Nigh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