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永遠懷念的「大聯盟」總教練 James Gammon

quill mark

我上次在介紹《最後的球季》這部電影時(請見:最後的球季 - The Final Season),提到過在電影《大聯盟》(Major League)飾演總教頭的 James Gammon 也有參與演出。那時候為了確認身分,我查詢了他在 IMDb 的資料,當時(4 月底)他還好好的。

前幾天,當我忽然想查一句《大聯盟》電影中總教頭 Lou Brown 的某句對白時,Google 之後,竟發現搜尋出的結果,都是這位演員去世的消息。

飾演 Lou Brown 的 James Gammon 是在上個月中(7 月 16 日)因腎上腺和肝癌過去,享年 70 歲。

↓ 在電影《大聯盟》裡,James Gammon 飾演總教頭 Lou Brown。
Major League - James Gammon

妙語如珠的 Lou Brown

這部八○年代末期的棒球電影,有許多令人捧腹的對話,都是出自 Lou Brown 之口。我要查的那段話,是:

We won a game yesterday. If we win one today, that's two in a row. We win one tomorrow, that's called a winning streak. It has happened before.

James Gammon 並不是明星,他一直是稱職的「性格演員」(character actor),所以他過世的消息,並沒有引起多大的關注,只有在幾個棒球的相關網站中,可看到比較多惋惜和懷念的回應。

前一陣子,曾有傳出《大聯盟》系列要開拍第四集的新聞,但後來好像也是不了了之。這部電影第一集上映時,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Cleveland Indians)是支積弱幾十年的弱隊,但到了九○年代,卻逐漸脫胎換骨,從九○年代中期起,伴隨著新球場的建立(Jacob's Field),印地安人隊成為戰績、票房俱佳的一流強隊,並兩度打進世界大賽。

Major League Movei Logo

永遠的印地安人隊總教練

今年的印地安人隊,仍處於重建階段,目前戰績 50-75,在所屬分區墊底。從「大聯盟」上映的 1989 年起,真實的印地安人隊,總共有過八名總教練,請見下表:

總教練

年度

勝率

進季後賽

季後勝

季後敗

世界冠軍

Doc Edwards

19871989

173

207

.455

-

-

-

-

John Hart

1989

8

11

.421

-

-

-

-

John McNamara

19901991

102

137

.427

-

-

-

-

Mike Hargrove

19911999

721

591

.550

5

27

25

-

Charlie Manuel

20002002

220

190

.537

1

2

3

-

Joel Skinner

2002

35

41

.461

-

-

-

-

Eric Wedge

20032009

561

573

.495

1

6

5

-

Manny Acta

2010~

50

75

.400

-

-

-

-

(資料取材自: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leveland_Indians_managers

但我想,大家最懷念的,恐怕還是這位電影中虛構的總教練 Lou Brown 吧!

R.I.P. James Gamm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