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世居 2010 年網頁瀏覽排行

quill mark

2010 年已經過去了,許多年終排行也從十二月時陸續出爐。我從 Google Analytics 查了一下本網誌去年的瀏覽情況,也來湊熱鬧地弄一個年終榜來。

這是從 2010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0 年 12 月 31 日止,除了網誌首頁和標籤查詢頁(Labels)之外,各別網頁的瀏覽次數排名:

fafner singature
  1. Jason Odell的Capture NX 2人像後製影帶教學
  2. Nikon D90 設定指南 - Part 1
  3. 處女宮的第一任女星:葉山レイコ - Reiko Hayama
  4. 巴拉圭的火辣女球迷 - Larissa Riquelme
  5. Mythology -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譯名對照(總清單)
  6. 小朋友的數字練習字型 - Trace
  7. 幫手錶換電池
  8. 拍出更好相片的二十個雕蟲小技(1-5)
  9. 耶誕頌歌中的頌歌 -- God Rest You Merry, Gentlemen
  10. 誰穿了緊身褲? - Who's Wearing Tights

排名第一的,是兩年前寫的「Jason Odell的Capture NX 2人像後製影帶教學」,這一篇我覺得許多人是被標題給吸引進來的,實際文章並不如想像中那麼有價值。另一篇「Nikon D90 設定指南 - Part 1」也差不多,應該有不少人是在搜尋時,看到這樣的一則文章,以為挖到寶了,沒想到進來一看,不過爾爾……

我比較意外的,是「處女宮的第一任女星:葉山レイコ - Reiko Hayama」這篇。一個已經有點年紀、而且知名度又不高的日本豔星,感興趣的人竟然還不少!我想,或許是她的資料難尋,故在搜尋網站上很容易就找到我的文章吧。另外,有些流量是從圖片搜尋而來,還有一個日本網頁有轉貼這篇文章的網址,這都帶來額外的瀏覽數。

巴拉圭的火辣女球迷 - Larissa Riquelme」這篇,是搶搭上世足熱,世足結束,這名女星和這篇文章,很快就沒什麼人再看了。「Mythology -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譯名對照(總清單)」這篇是舊資料整理,我想可能有人是一邊看書,一邊上這個網頁來查原名(這是我整理這篇的原意),因為我查流量時,發現有不少是直接連上此頁,而不是透過搜尋網站。

小朋友的數字練習字型 - Trace」和「幫手錶換電池」,算是生活中的小經驗分享,竟然還頗受歡迎。「拍出更好相片的二十個雕蟲小技(1-5)」是翻譯的系列文,一共有四篇,但各篇的瀏覽數卻沒有等量,我想這應該是我沒有提供系列文章的互連,而且也沒有顯示相關文章的功能吧!以後要想點辦法改進才是。

耶誕頌歌中的頌歌 -- God Rest You Merry, Gentlemen」是去年「小氣財神」系列文之一,而「誰穿了緊身褲? - Who's Wearing Tights」則是「俠盜羅賓漢」系列文的其中一篇。我蠻喜歡寫這種系列文的,因為一邊寫、一邊整理,我也一邊在學習,讓我對這些我本來就有興趣的主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很遺憾的,「梵谷傳記」竟沒有一篇進到前十。可能是有關「梵谷」的網頁太多了,要搜尋到我這個網誌並不容易。

而若只算分類的標籤查詢,前五大分類標籤如下:

  1. 攝影
  2. Capture NX 2
  3. 梵谷傳記
  4. XBMC
  5. 閃燈技巧

攝影類就占了三個,而很久沒再研究的 XBMC,也還有忠實的支持者——為此,我又重新安裝了新版的 XBMC,希望能有一些比較新的心得可以發表。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