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まりな:初本番復活 - Marina Matsumoto

quill mark

前一陣子注意到一個消息:引退二十年的日本 AV 女星松本まりな復出拍片了!而且這一次她是打著「初本番」的名號,也就是說要「真槍實彈」上陣了。

Glamorous松本まりな是令我念念不忘的 AV 女星之一。第一次看到她,應該是從一本「黃色小說」的封面上。

小說的封面

那個年代,還流行所謂的「黃色小說」,那是用粗質紙張印刷,薄薄一本純文字的情色故事;有的會在文字之前放上幾頁彩色裸女圖,但大部分就只是文字小說而已。

這種小說的封面,當然只能放美女圖,於是就從日本色情雜誌或影帶的封面,借用了這些美麗動人的 AV 女星當門面;而小說內容和封面,當然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我記得家裡有過不少本這樣的小說(應該又是我哥的),其中一本的封面,用的就是松本まりな穿著性感內衣的照片,那應該是取材自日本雜誌,因為圖片上有一些日本字,我只認得上面的漢字,大概是寫著「1988 年最受歡迎女星第三名」。

↓ 松本まりな復出的新作《嫁之母》(嫁の母) 。
 嫁の母 cut

真實的時間順序我有點混亂,但大概是先有小說一段時間後,才在鎖碼頻道上看到松本まりな的演出,覺得這個女星臉孔有點面熟,回過頭來找書求證,才確定和封面上是同一人,而這差不多已經是九○年代中期的事了。

兩段式的造型

松本まりな演出的 AV,我差不多都是在鎖碼頻道上看的,從ウィキペディア上得知,她是 1988 年出道,1990 年引退,在 AV 圈當中「只」待了兩年。但在造型上,就已經很容易分出前、後期的差別,她早期是披肩的頭髮,裝扮比較可愛、清純,而到了後期,頭髮越來越短,造型也逐漸成熟、妖豔。

↓ 當年所拍攝的寫真集封面。
写真集 

我看過多少松本まりな的片呢?我也說不上來,鎖碼頻道上看了大概四、五片吧!而後來我買過一張《AV 10 年史》的 VCD,裡面有收錄兩段她的演出,分別是從《ウエディングレイブ》和《最も危ない女》這兩片中節錄出來的,而這兩片我應該都看過了。

《ウエディングレイブ》就是 "Wedding Rape",強調的是穿婚紗的性愛場面,劇情我忘光了。

ウエディングレイプ ウエディングレイプ - back

危險的女子

《最も危ない女》我印象較深,松本まりな飾演一個已有親密男友的 OL,但是看到女性好友的帥氣男友時,她不禁怦然心動。好友的男友是花花公子,有一次在兩人獨處時,對美麗的松本伸出狼爪,而松本也在半推半就下與之發生了關係。之後松本為了新歡而漸疏遠舊愛,卻發現新歡仍和好友保持肉體關係,感到被玩弄的松本,最後還是回到原男友身邊。

松本まりな在這部片子裡一次背叛了兩個與她關係最密切的人——男友和好友,這大概就是片名《最も危ない女》(Google 翻譯:最危險的女人)所指吧。

最も危ない女  
01L 02L
03L 13L
21L 30L

放射能污染

松本まりな也曾演出《放射能污染》系列的第六集,劇情我忘了,只記得片中她的頭髮很短,好像是很主動的 SM 女王。此系列至少有七集,演出第一集的村上麗奈,第五集的木田彩水,第七集的小沢奈美,都是當時頗為知名的女星。

色女 放射能汚染

舊片只能回顧到此。而新片本來讓我很期待的,但是看了之後,卻連再看一次或是寫寫心得的動力都沒有了。

變得完全陌生

其實從早就釋出的封面照來看,松本まりな就已經讓我無法辨識,本以為在片子裡,她的表現應該可以喚回一點過去的記憶,結果也是徒然無功。

總而言之,松本まりな已經變成一個完全陌生的中年女子,我甚至懷疑她當年年齡的真實性,因為她全身那鬆垂的肌膚,隨便一擠或一經碰觸,馬上就形成斑馬線般的皺紋,說她只四十出頭……呃,至少其他年齡相近的女星,如我上次介紹過的濱田範子(請見:Revenge Of Love - 濱田範子「愛的復仇」),或是塚本友希(牧本千幸),保養得都比她好太多了。

只能懷舊

還是看看她當年號稱是 AV 偶像時的作品吧!以下(和以上)都是從網路上找到的舊影帶封面和影片擷圖。封面有的我有略作加工,把露點的部分遮掉,而擷圖也只選了一些含蓄點的;畢竟,我介紹這些東西,純脆只為懷舊,真正要看精彩的,請自行找門路。

春風を君に… (1988, VIP)

春風を君に…

01L 04L
10L 13L
27L 30L

今夜も君で眠れない(1988, VIP)

今夜も君で眠れない

05L 19L

夏色に焦がれて (1988, VIP)

夏色に焦がれて  
04L 18L
26L 29L

桃色観音 (1989, VIP)

桃色観音  
02L 04L
09L 10L

ランジェリーショップ (1989, VIP)

Lingerie Shop  
16L 19L

桃発無限大 (1990, ステラ)

桃発無限大  
23L 30L

ラストラーゲ (1990, VIP)

Last Lage

01L 02L
03L 04L
05L 06L
09L 27L




Category: 6 意見

6 意見:

Ting 提到...

最近有一個新人號稱是她女兒!!
詳情請搜尋關鍵字 ZEX-235

Fafner 提到...

看了幾張擷圖,覺得女兒不論是容貌還是身材,都不及她老媽當年甚遠。

s89659153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89659153 提到...

大大有機會可以介紹一下這位綺麗女優嗎^^?

http://a99991231s.myweb.hinet.net/ayaka/ayaka01.jp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6%9D%BE%E5%BD%A9%E5%A4%8F

個人覺得...這女孩跟您網誌裡介紹過的希臘傳說女神"歐羅巴(Europa)"還滿多巧合相似之處@@"

愛花+兩個哥哥+從鄉下(岩手)到都市(東京)的經歷過程等等@_@!!

匿名 提到...

林青霞的女兒們~~哦~~~包括她丈夫前妻生的,總共3個女兒,都長的像爸爸~~~年長(女的)朋友說:真是杯具啊~~~~~~~

Fafner 提到...

我覺得您可能高估我了。我不會日文,日本藝人,我是無法提供深入的介紹的。年長一點的,我還可以憑印象來回憶一下;新一輩的,您可能得求助旁人了。從您提供的連結來看,這女孩的確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女。

另外,林青霞的女兒們……呃,林的美貌是天生的,這點若沒辦法遺傳下去,反倒遺傳到她原本的身材(以前的八卦都說她的身材是到美國去「做」出來的),那就真的是 Tragedy 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