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扯瞎說:Bee Gees - Jive Talkin'

quill mark

Bee GeesArif Mardin 初次合作的成果,市場的反應簡直可以用「一場災難」來形容——全美專輯排行第 178 名、單曲排行第 93 名。

Bee Gees - Jive Talkin在單曲 "Mr. Natural" 的慘敗之後,RSO 又陸續從專輯中推出了 "Throw a Penny" 和 "Charade" 兩首單曲,但都未能打入 Billboard 百大單曲榜。

專心錄製新專輯

在此間,Bee Gees 回到英國演出,但他們在 Batley Variety Club 的賣力演唱,卻得不到現場觀眾的肯定,那些一心只想買醉的顧客,完全無心聆聽 Bee Gees 的歌曲。

Bee Gees 意識到他們這樣無意義地巡迴表演,對他們已經跌落谷底的演藝事業一點幫助都沒有,現階段他們最需要的,是一張能夠讓他們重振威名的暢銷唱片。

Barry Gibb 說,同屬 RSO 唱片公司的艾瑞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此時建議他們:「我在邁阿密剛錄好一張專輯 ,叫做《海洋大道 461 號》(461 Ocean Boulevard)。你們何不也到這個地方去試看看?或許改變一下環境對你們大有幫助。」

Maurice Gibb 回憶,提議他們到邁阿密的是 Robert Stigwood:「他給我們看"461 Ocean Boulevard" 專輯的封面,說:『你們可以租下那棟房子,在那住下、錄音,同時去把皮膚給曬黑。』我們覺得這是一個讓我們專注於音樂的大好機會,於是決定去到那裡錄製 "Main Course" 專輯。」

Category: 9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