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Samantha Sang - Emotion

quill mark

Bee Gees 最顛峰的 1978 年,Gibb 家的四兄弟聯手創下許多排行紀錄。但是,除了 Bee Gees 本身的歌曲之外,不論是么弟 Andy Gibb 的曲子,或是和《週末的狂熱》同時創作的 "If I Can't Have You" (由 Yvonne Elliman 演唱)、為電影《火爆浪子》所寫的主題曲 "Grease" (由 Frankie Valli 演唱),都不如另一首由「非 RSO」唱片公司所發行、其演唱者也與 Gibb 家族沒有親戚關係的 "Emotion",來得更具有「Bee Gees 味」。

Samantha Sang 以假亂真

Emotion - Samantha Sang"Emotion"  是 1977 年底由 Private Stock 唱片公司所發行的一首單曲,灌錄者是來自澳洲的女歌手 Samantha Sang。此曲不論是演唱或是和聲,均足以「以假亂真」,教人會錯以為是 Bee Gees 的另一首新曲。

當然,"Emotion" 那強烈的 Bee Gees 風格,並不是憑空模仿出來的,因為此曲是由 Bee Gees 成員和他們當時的製作團隊,一起通力合作所完成的產物。

Samantha Sang 原名 Cheryl Gray,她來自澳洲墨爾本,她雖然從小就進入歌唱界(11 歲時就上過墨爾本的電視節目,15 歲簽約出唱片),以她生於 1951 年來計算,應該是和 Bee Gees 在澳洲時有相當長的重疊期,但在當時,他們顯然沒見過面,彼此也不認識對方。

Cheryl Gray 在 1967 年時,有了她第一首澳洲的暢銷曲 "You Made Me What I Am",此曲曾打入澳洲流行榜前十名,但當時 Bee Gees 應該已經離開澳洲了。

1969 年 7 月,芳齡 17 的 Cheryl Gray 偕同父母一同遠赴英國,他們也想追隨像 Olivia Newton-John 或是 Bee Gees 等前輩們的發跡腳步,到倫敦去碰碰運氣。在英國停留期間,Cheryl Gray 拜訪了幾間錄音室,錄下了一些試唱帶,但是沒得到什麼具體的回應。

就在他們已經訂好票,準備啟程返澳的當天凌晨一點,他們住處門前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他說他名叫 Barry Gibb

Category: 5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