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換新裝

quill mark

幫這個部落格改換新裝了。

過去的那一個 Aspire 模板用了快十年了吧,作者早就沒有再更新,有些新功能加不進去,要改起來也越來越麻煩。再加上以前外連的相簿和資料夾,也一一停止外連服務,現在連要找一個可以免費穩定存放圖像,又好管理、上傳的相簿,也變得越發艱難了。暫時,先停止 swf 檔和 mp3 的功能,等找到穩定的空間再說了。

My Aspire 01

新的模板,特別找了一個也是土黃色底的,和過去的底色相近。以前 Aspire 的缺點,是配色有點單調,而這個模板的顏色比較多樣一點,雖然也算是蠻舊的,但至少支援嵌入的留言板功能,而且過去文章的存檔(Archive),也可以用「階層」的方式顯現,這樣就算符合了我當前的需要了。

另外,我還選用了一個 google font 服務裡的中文楷書體字型。網路字型的缺點是拖長了載入時間,優點是它可以跨系統,像是在一般的行動裝置上,也能夠顯示不同於系統預設的字型,對有時內文需要區隔或是重點提示時,會方便一些(中文字,特別是細明體系的字,用「斜體」來表現,實在不怎麼美觀)。

為了和同用這個模板的其他部落格有所區別,一如上次,我做了些許小改變。這回我只敢改一張底圖,免得工程太過浩大;加入的是田英章先生所書寫的楊慎臨江仙》,據說這首詞,被清初毛宗崗父子在其評改版本的《三國演義》置於卷首,因此現今世人多以「三國演義開篇詞」稱之。全文為: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以前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她最喜歡《三國演義》的這則開篇詞,而由於我從小讀的《三國演義》版本,並沒有收錄這首詞,因此我很自大地糾正她。後來才知是我自己才疏學淺,但已經難以補說抱歉,真是慚愧!




Category: 2 意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論新裝如何都會繼續支持Fafner的!!!Bee Gees是我最喜愛的樂團,期待更多有關他們的介紹:)))
也祝Fafner身體無恙!!

Fafner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不過要寫到 80 年代的 Bee Gees,真的是卡住了,資料幾乎沒有,He's a Lair 到底在唱些什麼東西,真的翻不出來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