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MC LaunchPlayer - 外掛播放軟體

quill mark

很多台灣和對岸的 XBMC 使用者,當初會買 XBOX,並以它來當成主要的多媒體播放機,最主要就是因為它幾乎「不挑嘴」的影音格式支援;這其中,居功厥偉的,就是 mplayer 這個播放器。

現在 XBMC 移到了 Windows 後,開發小組自行發展的 DVDPlayer 成了唯一的播放軟體,而它是採用開放源碼的 FFmpeg,所以,FFmpeg 的檔案支援程度,就主宰了 Windows 版 XBMC 對檔案格式的相容度了。

XBMC Atlantis Beta 2 還是不能播 RMVB,對不少人來說是個重大缺陷。於是,就有使用者自己弄了 LaunchPlayer 這個外掛,讓 Windows 下的 XBMC Atlantis,能由使用者自行設定影音媒體的播放器,於執行時「呼叫」別的播放軟體來幫 XBMC 播出(例如 KMPlayer),以彌補 XBMC 不能播出某些影音格式的缺撼。

詳細的討論和檔案下載,請見:LaunchPlayer - External Video Player Launcher on Win32

我個人在試用之後,並不特別推薦這個外掛。因為,「呼叫」別的軟體,其實就是在 XBMC 開啟時,另外又執行一個軟體,此時的操作介面,已經變成「非」 XBMC,而是你呼叫的那個程式,直到播出結束,該程式自動關閉,指揮權才又回到 XBMC 手上。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 XBMC 的瀏覽介面,也希望在 Windows 下能使用這個介面,但這種外掛,仍令我覺得有點畫蛇添足。更何況,這個 LaunchPlayer 對中文的支援似乎不好,遇到檔案的路徑或名稱中有中文時,即便 XBMC 瀏覽時可以看到該檔案,但呼叫外掛來執行時,卻老是發生錯誤!

要 Windows 的 XBMC 能播 RMVB,還是只能靠 FFmpeg 的支援了。




Category: 2 意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XBMC播放RMVB有解了
http://www.xbox-sky.com/showthread.php?t=208204
我測試結果還蠻順的,加上新的MediaStream介面,我覺得XBMC已經是第一名的Media Center

Fafner 提到...

從ffmpeg下手是正解。我幾乎不用RMVB,對此的興趣非常有限。MediaStream真的很炫,而且已經很成熟了,比起過去我用過的其他非PM3的Skin都穩定很多,推薦大家使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