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數位攝影技巧 (The Digital Photography Book)

quill mark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攝影書,身為一個新手,覺得很受用。在此推薦!

CV013300

透視數位攝影技巧

The Digital Photography Book

作者: Scott Kelby
譯者: 若揚其
書號: ACV013300
出版日: 2007/06/11
價格:  320
類別: 數位攝影
開數: 18K
譯/著: 譯
頁數: 224
色彩: 彩色
附件:  無
ISBN: 9789861812281
EAN: 9789861812281

本書簡介

*完整的秘笈步驟,教您如何讓照片呈現職業水準
*本書同樣適用於數位傻瓜相機的使用者

內容特色

Scott Kelby是暢銷書「Photoshop CS2完美呈現」的作者,他的作品引爆了數位暗房風潮,現在,他終於跨足數位攝影中最重要的環節:告訴您專業攝影師拍出專業成果的不傳秘訣(同時要大爆內幕:其實這也沒有您想像中的那麼難)。
Scott 替本書下了一個很明確也很聰明的前提:「就當你我兩人外出拍照好了,如果您問我:“老兄,我該怎麼做才能把這朵花拍得清晰又美麗,背景還要糊得跟奶油一樣漂亮?”此時我可不會坐下來跟你長篇大論一些什麼攝影原理,我只會跟你說:“接上變焦鏡,把光圈設為f/2.8,然後快門給它按下去就對了!”這正是本書的風格,就當作我們一起外出去拍照,你提問,我回答,給你建議,並且告訴您我所知道的秘訣,絕不多囉嗦一些沒用的技術問題!」
所以,這不是談論技術問題的書,不會充斥一大堆艱澀難以理解的專有名詞,它只會跟你說該按下哪個按鈕,該用哪一個設定,以及使用的時機為何,同時也包含近200個專業攝影師的不傳秘技。本書可以將您的攝影技巧提昇到另一個境界,讓您拍出更漂亮、更銳利、色彩更鮮艷、更像專家所拍出來的照片。
本書每一頁都會介紹一個能讓您拍出更好看照片的概念,您每翻閱一頁,就可以學到又一個專家們所使用的設定、工具或技巧,讓您的隨手拍照片瞬間變成藝術作品。倘若您已厭倦了都在拍一些「勉強及格」照片的話,或者每每看著雜誌,納悶著:「我為什麼就拍不出這麼好看的照片?」那你就該擁有這本書!
Scott Kelby同時身兼數種身份,他是最暢銷的電腦書作者、Photoshop User雜誌總編輯、全美Photoshop專家協會的主席以及Nikon Software User雜誌的主編,他同時也是Adobe Photoshop TV線上視訊podcast的主持人之一,他的著作包括了「Photoshop CS2完美呈現」(碁峰)以及其它數本暢銷Photoshop使用指引書籍。

章節目錄

第1章 專家的銳利化照片密技
第2章 專家的花卉拍攝密技
第3章 專家的婚禮拍攝密技
第4章 專家的風景拍攝密技
第5章 專家的運動攝影密技
第6章 專家的人像拍攝密技
第7章 專家的問題解決技巧
第8章 專家們如何善用數位優勢
第9章 專家的旅遊與城市生活拍攝技巧
第10章 專家的列印技巧及其它酷招
第11章 「理想中照片」的拍攝絕竅

使用者指引

入門、進階、專家。

使用者指引

高職、技職、大學、研究所、其他。

以上資料取材自碁峰資訊網站

這幾個月來,翻閱過不少數位攝影方面的書籍,說實在的,很少有令我滿意的;反而是向我老哥借來的《國家地理攝影精技》,和《EOS學園 Canon EOS Photo Seminar》,這兩本底片機時代的舊書,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文筆輕鬆幽默

我記得,以前還會買電腦書來學電腦的時代,我最愛買「旗標」出版的書,但現在旗標出版的數位攝影書,卻令我大失所望,總認為他們似乎把心思全放在取書名上頭了。

這本碁峰出版的《數位攝影技巧》,是美國 Photoshop 名人 Scott Kelby 所著,他的文筆輕鬆幽默,而解說時又避開那些厚重的專有名詞,直指核心地告訴你該注意的事項,教你霍然開朗。

例如,這本書的第一章,就是告訴你要如何拍出銳利的照片。相信這是許多初學者首先遭遇的問題,買了單眼相機,不就是為了要拍出影像更清晰、主題更突顯、氣勢更磅礡的照片嗎?拍出的照片「糊糊的」,是最教新手感到挫折的了。

Kelby 在書中說,「一切的銳化都始於三角架」,並建議改用快門線或自拍功能來按快門,這些動作都是為了減少相機振動。好了,相機振動的因素排除了,接著「以鏡頭最銳利的光圈來拍照」,並用最低的 ISO 設定,然後就是用 Photoshop(Kelby 的專長)依實際情況做銳利化處理。

像是補習班名師

書裡還很多其他方面的「撇步」。Kelby 愛講點屁話,把場面弄得輕鬆,但對於正事,他就是廢話少說,直接公布「答案」。要拍好風景照?在「日出」和「黃昏」時去照就對了!要拍好的街景?請專拍小孩和老人!要拍專業級的運動攝影?呃……請帶著支票簿!

總覺得,Kelby 就像是補習班名師一樣,不會讓你上課時夢周公,而且總能記住他強調的「重點」。

每個人的天賦不同,有些人很會拍照,但是不會說話,也不會當老師,更不會寫書;有些人則講得一口好技巧,但實際功夫卻不得而知。個人認為,Scott Kelby 或許不是最利害、最有名的攝影大師,但卻是最能屁,表達能力好,文章又易讀的攝影作者。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