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Live Writer 與 Blogger

quill mark

這一篇,是寫來試驗用的,沒什大不了的內容。

自從去年年初,好像是 Google 的相簿改採了較嚴格的安全防護措施之後,從 Open Live Writer 所寫的網誌就無法上傳 Blogger。這主要應該是卡在圖片上傳的問題。

原本,已經找到了解決辦法,就是下載還未正式公開的 Open Live Writer 的「6.3 版」(這不是正式編號),也暫時解決了傳圖的問題(我前一篇就是用這個版本上傳的);但在今年年初,我舊電腦主機版損壞,於是干脆升級作業系統到 Windows 10(以前從 Windows 8 免費升級的)。當初因為用不慣,故遲遲守著 Windows 7,但現在 Windows 7 已經接近末日,只好被迫升上 Windows 10。

升上 Windows 10,許多軟體必須重新安裝,幾個已經用習慣的軟體大概都不成問題,但重裝 Open Live Writer  時遇上了困難。過去是傳圖有問題,現在是連安裝都安裝不上去,試了好幾次,重灌了 Windows 系統,也檢查、安裝了新版的 Microsoft .Net Frame,還是無法安裝。

            

不知是 Google 變笨,還是我沒有用到好的關鍵字搜尋,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天,幾乎都想改投 Wordpress  的行列,但就在最後關頭,讓我找到了一個新的測試版本(上面寫的版本號碼是 0.6.2.3,剛開始時以為上頭的「in 6 months」是發布時間,還想這問題最近才發生,故這個版本應該沒有改正我遭遇的問題;後來仔細看,原來上頭寫的是 expires (到期日)的時間。  

目前下載之後正常安裝(以前是進到 Google 帳號登入後,安裝程序就中止跳出)。


  https://ci.appveyor.com/project/nithinmohantk/openlivewriter/build/artifacts     

但是安裝成功,上傳並不成功。在不拆卸上述版本的原則下,執行原版 exe 檔。開草稿後再傳一次。仍是失敗。


 


之後,又找到一個更新一點點的版(版本號是0.6020333)。但上傳還是有問題。


  

只好用外連圖床的方式,看行不行;這樣多了好幾道手續,麻煩多了。

再說一次,這是測試文,沒什麼營養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