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nge Of Love - 濱田範子「愛的復仇」(續)

quill mark

上次提到濱田範子這位日本寫真女星(請見:Revenge Of Love - 濱田範子「愛的復仇」),我是以她新發行的 AV 影片「Revenge Of Love」為標題,但是文中並沒有介紹到這部片子。我想,應該是我的標題下錯了,因為我不是要來介紹這部影片的。我不會日文,在沒有中文或英文字幕的配合之下,我壓根就不是很清楚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

昨天有位網友留言,說他不知道片中哪一個是濱田範子?我在回應中,把我印象中的劇情大概說了一下,現轉貼於下:

……濱田範子好像是一家溫泉旅館的老闆娘,有大企業要收購,但是她或她老公不答應,然後老公就被害死,於是範子自願賣身當陪浴女郎,勾搭上大亨,搞垮仇人的企業。她的主要對手,是片中另一個女性角色(本片頭、尾的兩段床戲就是她),她也是用肉體來讓那間大企業老闆對她言聽計從……

今天我擷了幾張圖,和大家一起來認識濱田範子:

↓ 下兩張圖為濱田範子和片中女反派的對峙畫面。濱田範子的左眼角有一顆痣,圖左的範子在右邊,圖右的範子在左邊。

Revenge of Love 2 Revenge of Love 1

↓ 老公要死了。Revenge of Love 3 

↓ 陪浴女郎。這是濱田範子在本片中的第一段性愛場面,之前的並不是她。
Revenge of Love 4

我所知的就這麼多了。我覺得這部片子的打光很奇怪,有點年紀的範子,應該要給點特殊待遇才對,有幾幕的她顯得臉色焦黃,為不年少的她又多添了一點歲數……

Category: 1 意見

摸黑辦事

quill mark

「摸黑辦事」(Doin' it in the dark)這是 Jason Odell 在他部落格一篇文章的標題。標題是故意引人遐想的,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他參加畢業二十周年的高中同學會的拍攝心得。

這場同學會是在一家燈光昏暗的夜店舉行,他使用的器材是 Nikon D3,24-70mm,和 SB-900 閃燈。他的目標(或說壓力),是要比現場其他那些使用「傻瓜相機」(Point and Shoot)的老同學們拍得好。

我把他的文章節譯於下(去掉前言而已)。我想,應該可以當做是在類似場合拍攝時(如 KTV 的包廂內)的參考。全文和相片,請參閱原文

在黑暗的夜店拍照,問題在於那裡很暗,而且是非常暗。僅有的微弱燈光,又帶有極深的顏色,像是紅色和藍色。可以料想到,自動對焦(AF)的表現會很糟糕,而閃燈則是必備的。因為我在拍照的同時,也想好好的玩一下(喂,自己的飲料總要自己拿啊!)我放棄手持離機閃燈的念頭。好了,我將拍不出最高品質的相片,但別忘了,我又不是收錢來拍活動的。我決定用以下的設定出席:

  • D3,設成「手動曝光模式」(Manual Exposure Mode),快門 1/15,光圈 5.6,ISO 800。這設定會讓背景的有色光透進來,讓相片保有周遭的環境感。我使用「單次自動對焦伺服」(Single-Servo AF),以啟動 SB-900 上的對焦輔助燈。
  • SB-900,套上 Nikon TN-A2 濾色片(淡橙色的那片),且閃燈補償設為 +1⅓,以突顯主體。如果我用的是「光圈先決模式」(Aperture-priority Mode),我會採用「閃燈慢速同步」(slow-sync)。我也在 SB-900 上加了柔光罩,讓閃燈的光稍微軟一點。

這些照片能拍攝成功,是因為拍攝主體所處的位置,相對之下比背景暗,所使用的快門速度雖慢,但離讓主體得到適當曝光的慢,還差得很遠。由於主體幾乎完全靠閃燈照亮,他們的影像被凍結,而且很銳利。

結果:能展現當晚歡樂氣氛的照片,且讓你知道我們處於一家很酷的店,而不是一片黑暗之中。

89年班還是很能玩的!

大島渚的「感官世界」 - 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quill mark

DVD Cover這部《感官世界》(英文名: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法文名:L'Empire des sens,日文名:《愛のコリーダ》),是我上個禮拜看的,一直不太敢寫心得,只因為我看不太懂。

久仰這部片的大名,但我對日本文化向來興趣不大,而日本電影除了黑澤明(黒澤明Akira Kurosawa)的片子以外,我看的非常非常少,所以這片對我就沒什麼吸引力。

有點像 A 片……

但在我記憶中,所看過有關這部電影的評價,幾乎都是正面的,其大膽又真實的情慾刻畫,亦得到普遍的讚譽。這些正面印象經年累月地堆積起來,終於使我有足夠的動力,向這部「有點像是 A片」的經典電影挑戰。

我個人對七○年代的某些電影,尤其是那些在歐洲影展獲獎或是得到好評的片,總懷著一定程度的戒心,因為就我個人的程度而言,這種片「不知所云」的機率太高了!而看完了《感官世界》之後,只有更加強了我的戒心。

我的心得,簡單說起來,就是:看不太懂。感覺則是:不好看,也不怎麼喜歡。

Real Sada Abe這是一部由真實故事所改編的電影。女侍阿部定(Sada Abe),在1936年殺死了情人石田吉蔵,並割下了他的陽具隨身攜帶,遊蕩了三天後才被捕。這事件當時在日本轟動一時,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一般對阿部定皆抱持同情的態度,認為這是樁基於愛戀的意外誤殺,以致後來她只被輕判了六年徒刑。(左圖為阿部定被捕時的新聞照片。)

軍國主義的分界點

編、導大島渚在訪談中說,這事件發生的時候,正處於日本全面邁向軍國主義的一個分界點,而阿部定這種追求個人情慾的行為,恰好和當時當政者所塑造出的社會氛圍相違背,他認為這是一般社會大眾同情阿部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