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Stream v1.00正式版

quill mark

MediaStream的開發小組Team Razorfish在12月4日於網站宣布,正式版的MediaStream v1.00已經完成,現在開放使用者下載使用。上次附在XBMC Atlantis正式版裡面的,好像是0.98 Beta版,也就是我之前貼圖所用的版本,後來曾經有0.99 Beta推出,我也下載更新,原本就想寫一點心得,但說實話,那真的就是「一點點」心得,覺得不寫也罷。現在進入v1.00正式版,大概看了一下,仍是沒什麼特別的感想。但因為這是正式版,所以我想,還是在這裡提一下,當成是訊息傳達。

我這麼說,並不是認為MediaStream沒什麼長進,而是對大部分使用者而言,這幾個版本的更新,多是一些操作介面的小改進。總而言之,這個桌面已經相當成熟,應該不會像之前的某些桌面(例如MC360)一樣,蟲子滿天飛。

MediaStream開發小組官網(首頁有下載連結):

http://www.teamrazorfish.co.uk/mediastream.html 


這次的除了正式版的推出外,也公開了來源碼。XBMC桌面,本就是透過xml檔來設定控制,平常就可以進去修修改改,所以除了程式設計者外,應該很少人會對天書般的來源碼有多大興趣。不過,因為來源碼裡,有著本Skin所使用的全部圖檔,想進一步替換桌面圖檔的人,可以試著將其改為自己喜歡的介面。圖檔所在的連結,請點這裡。texture檔的編譯方式,不知道有沒有變,我可能也要翻一下我自己的舊文,才想得起來當初是怎麼弄的。(太久沒碰了!)




Category: 6 意見

6 意見:

9750330 提到...

kaku 兄, 不好意思, 又要來打擾你一下了, 關於 pm3 HD skin 在主界面如何加入像是 PM3 的程式及檔案總管呢? 今天摸索了老半天都無法解決, 只好再求助於您了, 謝謝!!

Fafner 提到...

按主界面的「系統設定」,左側邊會有「檔案總管」和「桌面設定」,桌面設定裡面,又會有「主界面」,其中就有「顯示程式在主選單」的選項。
「檔案總管」,我摸索了一下,還找不到最簡單的方式加回去。

9750330 提到...

Kaku 兄,謝謝您的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 PC 版和 XBOX 版的 XBMC 設計不一樣, 我使用 XBMC 8.10 版本, 桌面設定裡頭的主界面並未有顯示程式選項 (有顯示影片,音樂,氣象,系統) 但就是沒有程式, 試著想要改桌面設定,記得在 PM3時可以修改xml檔案(但我忘記了啦)來新增或修改桌面項目,HD skin 好像不太一樣了,會想修改原因為1.腳本程式放在主介面真的蠻礙眼的,2. 就是偶爾還會玩玩舊的遊戲,沒有程式在主界面代表還有自己進入檔案總管去執行,太不方便了,今天再來研究看看有沒有辦法讓程式放入主界面了..

Fafner 提到...

8月10日版?那時有PM3 HD嗎?建議更新到新版的XBMC,並用最新的skin。有時是skin的問題,而有時是程式沒有設計到。改xml檔,以前我會,後來xbmc介面越來越花俏,xml檔越變越複雜,我就懶得再去研究了。若你想修改,最好先確定你用的版本很穩定,你也用得很順,不然就像我過去一樣,花好幾天改的成果,沒多久就失效了,那種感覺很!@!#$%

匿名 提到...

Kaku兄你誤會了啦,我是用 T3CH XBMC 2008-11-13 8.10的版本啦,已包含 hd skin 了,裡頭還有包含 mediastream skin, 只是太容易當機了,重點是按下撥放影片後就是沒反應,換回 hd skin 就正常了,xbox雖然很老了,但還是捨不得換掉它,應付一般的avi檔還可以,雖然一直想組 htpc,但看在使用上的便利及開機的速度,一定讓我捨不得換掉 xbox,所以大概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研究了,總之還是謝啦~~

Fafner 提到...

啊,我又搞笑了,早就忘了正式版的代號了。我還活在過去,以編譯日期為代號的時代……用MediaStream會當機,不知是不是它效果太炫,占了太多記憶體所致?

你的問題,我剛上官網查了一下。按理說,在10月多就已經加入我所說的選項了。真是奇怪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