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 Rogers - Lady

quill mark

我第一次知道 "Knight in shining armour" 這個詞,是從鄉村/流行歌者 Kenny Rogers  1980 年的暢銷曲 "Lady" 的歌詞之中。

Kenny Rogers - Lady"Lady" 是由 Lionel Richie(萊諾.李奇)所寫、所製作,當時他還隸屬 Commodores 樂團,而使用的名字後面,還有個 Jr.。

小萊諾.李奇

Kenny Rogers 這首歌曲的轟動,不但讓他個人登上演唱事業的顛峰,也讓 Lionel Richie 有了足夠的信心脫離 Commodores,改以個人身分闖蕩樂壇,並創下傲人的銷售紀錄。

Kenny Rogers 之所以想和當時名氣不大的 Lionel Richie 合作,主要是聽過 Commodores 的 "Three Times a Lady" 和 "Sail On"。

「我認為 "Three Times a Lady" 可能是史上錄過最好的唱片之一了。」Kenny Rogers 這麼表示。而 "Sail On" 則證明 Commodores 的樂風,並不侷限於 R&B 領域,其觸角甚至延伸至鄉村音樂。

Lionel Richie 來自 R&B,而我是來自鄉村樂,」Kenny Rogers 接著說,「我想,或許我們倆剛好可以在流行樂找到交會點。」

深情的詮釋

1980 年,兩人透過經紀人的安排在賭城見面。Lionel Richie 帶來兩首歌,一首是抒情的 "Lady",另一首是較輕快的 "Goin' Back to Alabama"。

Kenny Rogers 日後回憶說,"Lady" 當時只有歌名,而他選歌向來習慣連歌詞一塊聽,但當 Lionel Richie 把整首歌的旋律哼給他聽之後,光是這無歌詞的旋律,就已經深深地打動了他。

兩個星期後,這兩首歌錄製完成。「我們只花了一個晚上,一次八個半小時的錄音後就錄完了,」Lionel Richie 說,「我們原先還想加入一點電子合成樂器來增強效果,但 Kenny Rogers 根本就不需要這些,他唱出的歌詞太具說服力了。」

"Lady" 在 1980 年年底登上 Billboard 流行排行榜冠軍,並蟬聯了六週之久;"Lady" 同時還在成人抒情和鄉村榜稱奪冠,成為少見的「三冠王」。"Lady" 一曲甚至打進黑人的 R&B 榜,最高名次為 42 名。一個以演唱鄉村歌曲起家的白人,Kenny Rogers 憑著 "Lady" 跨越了音樂界限,成了跨榜的超級流行巨星。

"Lady" 一曲收錄在 Kenny Rogers 1980 年的精選輯 "Kenny Rogers's Greatest Hits",該張專輯也成為一張冠軍專輯——這是 Kenny Rogers 唯一奪冠的專輯唱片,這多少也是靠著 "Lady" 之助吧!

↓ Kenny Rogers 當年現場演唱 "Lady" 一曲。
 

"Lady" 歌詞一開頭,即說出了"Lady, I'm your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Lady

Lady, I'm your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and I love you
You have made me what I am
and I am yours

My love, there's so many ways
I want to say I love you
Let me hold you in my arms forever more

You have gone
and made me such a fool
I'm so lost in your love
And oh, we belong together
Won't you believe in my song

Lady, for so many years I thought
I'd never find you
You have come into my life
and made me whole

Forever let me wake to see you
each and every morning
Let me hear you whisper softly in my ear

In my eyes I see no one else but you
There's no other love like our love
And yes, oh yes, I'll always want you near me
I've waited for you for so long

Lady, your love's the only love I need
And beside me is where I want you to be
'Cause, my love, there's somethin'
I want you to know
You're the love of my life,
you're my lady

女士

女士,我就是妳的白馬王子
而且我愛著妳
妳成就了現在的我
而我只屬於妳

吾愛,我有好多方式
想對妳訴說我愛妳
且讓我擁妳入懷,直到永遠

你離我而去
留我傻子一人
妳的愛教我如此迷失
噢,我們是天造地設
為何妳不相信我的歌?

女士,多年以來,我以為
我不可能等得到妳
妳走進我的生命
讓我了無缺憾

永永遠遠,讓我醒來就看見妳 
在往後的每個早晨
讓我於耳畔,傾聽著妳的輕聲細語

在我眼中,我只看得見妳
我倆的愛是絕無僅有
沒錯,我要妳永遠在我身旁
我等候著妳,已太久太久

女士啊,妳的愛是我唯一所求
在我身邊,是我期待中妳的歸宿
因為吾愛,有件事情
我要妳明瞭
妳是我一輩子的愛
妳是我的女士

翻譯:Fafn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