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棒球賽:台灣師大 vs. 文化大學

quill mark

上個星期日(12月7日),我在新生公園亂逛、亂拍,看到新生棒球場上有人在打棒球,於是就在看台邊拍了幾張照片。

Map picture

天候狀況不錯,光線又充足,不需用很頂級的器材,就還拍得起來。我進去的時候,比賽剛進入一局下,客隊台灣師大1:0領先,我用D40x每秒三張的連拍,拍了台師大先發投手的投球動作。這種快速的連續動作,要用高階相機來拍,才比較能有好效果,D40x則是力有未逮。

打擊的時候也是一樣,想要抓到擊中球的瞬間,不僅要靠經驗,也要靠一點運氣,而連拍速度不夠,則讓這難度大大提高。

台師大先發投手壓不住陣腳,被連連擊出安打,雖然這些安打都不是很強勁,但顯然他的球並不難打,幾乎沒看過文化的球員揮過空棒。我只待了大約十分鐘左右就走人了,一局下仍在進行中……

有時候,看看這些不認識的球員打球,還蠻有趣的呢!

↓ 投球連續動作(三張而已啦!)


↓ 棒棒安打!
 

↓ 這是所拍到最接近擊中球瞬間的照片,和之後的延伸動作。

↓ 本壘前攻防戰。

↓ 又是安打!

↓ 捕手:「怎麼會這樣呢?」

↓ 壘上總是有跑者,投手投得很辛苦。

由於白天比賽的光線充足,所以大光圈的鏡頭就不是那麼必需,而且這種練習用的球場,看台離比賽場很近,我用55-200mm的焦段,勉強足夠應付。但機身強度,特別是連拍速度,在棒球賽中就顯得很重要了。D90的連拍速度是每秒4.5張,D300是8張,D3最高可達11張,專業的棒球攝影師,至少要用到D300吧!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