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MC 開發人員會議

quill mark

XBMC 官網上最新的訊息,幾位來自各地的開發小組成員,日前聚會討論了一些 XBMC 未來的發展走向。詳情請見報導網頁:Results of XBMC Developers Conference

其中幾項重點,歸納如下,包含一些我的看法:

  • 影片資料庫(Video Library):未來會把現有的「檔案瀏覽」模式和「資料庫」模式整合起來,成為一個更有效率的瀏覽介面。我個人非常期待這個發展,以我從 Windows 系統(或說從 DOS 時代起)就培養出的瀏覽習慣而言,現在的資料庫模式常會讓我找不到檔案,或是在瀏覽的過程中「迷路」。若能結合兩者的優點,我想會是一個對使用者非常便利的改變。
  • 附加元件(Addons):這一點並沒有具體的作法,開發人員只提出了一些可能的方向。以往 XBMC 的附加功能,多是以 Python Script 的外掛來執行,但是很雜亂,而且更新的腳步常常跟不上實際的變化,最令我感到困擾的,是往往到了想用時,才知道 Script 已經過時不能用了,久而久之,對該功能的依賴性就打了折扣,最後連用都不想用了。另外,就是看到很有意思的 Script,興沖沖下載安裝,卻發現早就過時不合用。總之,開發小組說會重視「更新」的問題,是一件好事。
  • 網頁瀏覽器和 Flash 功能的整合(Web browser and Flash Integration):這點還在評估中,而且並不是要在 XBMC 增加瀏覽器功能,要主要仍是增強從網頁中擷取 Flash 以供附加元件使用的能力。
  • 發布時程表(Release Schedule):維持現有半年一版的行程,但可能會加入一個月的內部測試期進去。這點我沒什麼意見,有興趣的,就每天自己下載來玩看看,懶一點的,等穩定版出來就好。
  • 翻譯(Translation):現在的流程是怎麼樣我不知道,由誰負責我也不清楚。大體上,版本裡所附的翻譯尚還可用,當然能更精確點是更好。

大概就這樣。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