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的熱舞 -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quill mark

Jennifer Warnes 在 1987 年時,推出了 "Famous Blue Raincoat" 專輯,這是她自 1979 年 "Shot Through The Heart" 之後的首張個人專輯。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 Single Cover"Famous Blue Raincoat" 走的並非主流路線,推出的單曲亦無法打入流行排行榜。但憑著日漸累積下來的口碑,這張專輯成為 Jennifer Warnes 演唱生涯最重要的一張專輯。

再度以電影歌曲走紅

1987 年對 Jennifer Warnes 來說,還有一項大事——她又再度以對唱的電影主題曲,贏得了流行排行的第一,而這首歌也成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的最佳電影歌曲。

算起來,這已經是 Jennifer Warnes 演唱的第三首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了,之前1979 年的 "It Goes Like It Goes" (電影《諾瑪蕾》,Norma Rae)、1982 年的 "Up Where We Belong" (《軍官與紳士》,"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參見:「軍官與紳士 - Up Where We Belong」),以及 1987 年的這首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電影《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

Bill Medley 興趣缺缺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的作者 Frank Previte 回憶,"Dirty Dancing" 的原聲帶總監 Jimmy Ienner 與他是舊識,他說服他先放下手邊的其他工作,幫忙寫一首電影歌曲。Ienner 告知 Previte 電影的劇情大綱,他要 Previte 寫的,是一首起頭很慢,但後來曲風一變,成為具有曼波節奏的快速度舞曲,而且歌曲長度要達到七分鐘。

Cobra Soundtrack Frank Previte 和他兩位作曲搭檔一同完成所託,同時還為電影另寫了一首 "Hungry Eyes",他希望他至少能夠演唱其中的一首。

Jimmy Ienner 卻告訴 Previte,他已屬意要由「正義兄弟」(The Righteous Brothers)的主唱 Bill Medley 來演唱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Preivte 聞言後很高興能夠讓賢,因為 Bill Medley 是他最崇拜的歌者。

Bill Medley 當時對演唱電影歌曲已失去興趣,因為在前一年,他才與 Gladys Knight 一同為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的電影《眼鏡蛇》(Cobra)演唱插曲 "Loving on Borrowed Time",結果電影和歌曲都未能造成轟動,他為此感到十分失望。

況且,這部電影的卡司沒沒無聞;更糟糕的,是片名竟是 "Dirty Dancing" (下流髒舞)。「我的天啊!」Bill Medley 聽到片名之後直呼,「這片名像是部 A 片!我老父老母還在堂,我不可能為這部電影唱歌!」

與同鄉合作愉快

但在 Jimmy Ienner 兩個月不屈不撓的遊說後,他有點動搖了。在聽過歌曲的試唱帶後,他很喜歡這首歌,只是覺得 Key 太高了,要降到他男低音的音域他才能夠發揮。

Ienner 接著告訴 Medley,他可以找到 Jennifer Warnes 與他對唱,Medley 的疑慮終於消失。Medley 說,他雖然和 Jennifer Warnes 從沒見過面,但一直以來就是她的歌迷,而且他也認為,"(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本來就該是首對唱曲。

錄製這首歌曲的最後小阻力,來自 Bill Medley 老婆的肚子。當時他老婆臨盆在即,他不想在關鍵時刻遠赴紐約錄音,於是整個錄音工作移到了加州。Bill MedleyJennifer Warnes 到錄音室後才發現,原來兩人都來自南加州(一個是洛杉磯,一個是橘郡),算是老同鄉,他們彼此成為好友,錄音工作非常順利,Medley 說這是他十五年以來最快錄好的歌曲。

Bill MedleyJennifer Warnes 在美國版的電視節目Top of the Pops 現場演唱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主持人可能是 Nia Peeples。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Boy: Now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No I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
Yes I swear it's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Girl: 'Cause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Boy: I've been waiting for so long
Now I've finally found someone
To stand by me

Girl: We saw the writing on the wall
As we felt this magical fantasy

Both: Now with passion in our eyes
There's no way we could disguise it secretly
So we take each other's hand
'Cause we seem to understand the urgency

Boy: just remember

Girl: You're the one thing

Boy: I can't get enough of

Girl: So I'll tell you something

Both:This could be love because

(CHORUS)
Both: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No I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
Yes I swear it's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Cause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And I've searched through every open door
'Til I found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Girl: With my body and soul
I want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Boy: So we'll just let it go
Don't be afraid to lose control

Girl: Yes I know whats on your mind
When you say:
"Stay with me tonight."

Boy: Just remember
You're the one thing

Girl: I can't get enough of

Boy: So I'll tell you something

Both: This could be love because

(CHORUS)
Both: 'Cause I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No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
Yes I swear it's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Cause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And I've searched through every open door
Till I found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Instrumental*

Boy: Now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No I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
(Girl: Never Felt this way)

Boy: Yes I swear it's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Both: 'Cause I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And I've searched through every open door
Till I've found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Both: "cause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No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
Yes I swear it's the truth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我已擁有)今生最美好的時光


(男)現在我,已擁有今生最美好的時光
哦不,我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沒錯,我發誓這千真萬確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女)因為我,已擁有今生最美好的時光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男)我已等待太久
如今我終於找到有人
願意站在我身邊

(女)我們一起見證了預言
一起感到這股神奇的力量

(合)現在,我們眼中的熱情
不是我們的偽裝隱藏得了
故我們牽著對方的手
因我們似已了解時光的匆匆

(男)只要謹記…

(女)你是我唯一…

(男)無法知足的對象

(女)所以我要向你表白

(合)這可能就是愛情,因為…

(副歌)
(合)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不,我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是的,我發誓這千真萬確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因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而我也已找尋過每扇開啟的大門
直到我發現了真相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女)我的身體和靈魂
超乎你的想像地渴望著你

(男)所以我們盡情奔放
別害怕會失控

(女)是的,我知道你的心意
當你說:
「今晚留下陪我。」

(男)只需記住
你是我唯一…

(女)無法知足的對象

(男)所以我要向你表白

(合)這可能就是愛情,因為…

(副歌)
(合)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不,我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是的,我發誓這千真萬確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因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而我也已找尋過每扇開啟的大門
直到我發現了真相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間奏)

(男)現在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不,我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女: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男)是的,我發誓這千真萬確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合)因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而我也已找尋過每扇開啟的大門
直到我發現了真相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合)我已擁有,此生最美好的時光
不,我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是的,我發誓這千真萬確
而這都是因為有你

中譯:Fafner

↓ 電影《熱舞十七》經典的熱舞場面。

《熱舞十七》的男主角是 Patrick Swayze,他和 Bill Medley 的歌曲特別有緣,他 1990 年主演的《第六感生死戀》(Ghost),也是採用 Bill Medley 所主唱的 〈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當主要的插曲。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