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opatra Jones - 功夫女探員?無敵女金剛?……天眼!

quill mark

上星期六,我忽然把 The Alan Parsons Project 的專輯 "Eye in the Sky" 拿出來聽。這張專輯,通常被稱之為《天眼》;我在聽的時候,總是會回想到差不多在同一時候,在台灣曾經轟動一時的電視警匪影集——《天眼》。

Cleopatra Jones Soundtrack 雖然,我從來就不是《天眼》的戲迷,但那個時代,頻道少、節目也不多,造成轟動的電視劇,往往就是媒體焦點,加上同學、鄰居間的巷議街談,你很難不受其影響。為了不成為異類,也多多少少地湊熱鬧看了好幾集。

我印象最深的音樂

我對《天眼》所留的印象很模糊,像許多人說,裡面的配樂,有一段女聲的「哈…哈…哈」,聽了令人毛骨悚然,還會因此而作惡夢,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這段音樂。或許,等到有機會聽到,我才會恍然大悟吧!

而也在我聽完 "Eye in the Sky" ,接著打開電視,Cinemax 的電影正剛播出,其主題音樂,卻正是我對《天眼》影集印象最深的配樂;我記得,那總是在辦案或追逐犯人時播出的。

女探員?女金剛?

查了一下,Cinemax 播出的那部電影,原名為 "Cleopatra Jones",中譯名為《功夫女探員》,當年在台灣上映時,譯名為《無敵女金剛》。而這段讓我想起《天眼》的音樂,是 Joe Simon 為其錄製的主題曲 "The Theme from Cleopatra Jones",這首歌在 1973 年曾經打入全美流行排行榜,最高名次為第 18 名。

我不知我的記憶有沒有出錯,但這段音樂是我對《天眼》所殘留的印象;對我而言,這就是《天眼》。

萬萬想不到,會連續聽到兩段讓我想起《天眼》的音樂。上到 YouTube 找了一下,只找到應該算是第二代《天眼》的片段。可能在《天眼》剛播出的時候,有錄影機的人還很少,故少有被錄下的片段吧!

 

「老金曾經這麼說,老天有眼不會看錯……」這是我記得的一段歌詞,但早忘了這是片頭曲還是片尾曲了。總而言之,不會是上面的那一首就是了。

至於《功夫女探員》這部電影到底在演什麼呢?我光顧著上 Google 和 YouTube,根本就沒在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