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r, Piper - James Galway & Sylvia

quill mark

廣告歌是最惡毒的,不管你喜不喜歡,只要它猛打,你不被它洗腦都很難。所以現在我看電視,大部分時間都轉靜音,拒絕讓某些庸俗的歌曲,成為我排除不掉的夢魘。

而另一方面,年紀大了,就愛懷古,懷念過去美好的時光。啊,那個充滿希望與憧憬的年代,連廣告歌都好聽得很呢!不光是廣告期間愛聽,還會特別要去找尋該曲的卡帶或 CD,來自願被洗腦。

James Galway and Sylvia

在許多昔日的廣告歌曲裡,「元本山海苔」的廣告曲,就是令我非常難忘的。但要在多年之後,我才知道這首當年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就叫 "Piper, Piper",是由長笛手 James Galway 和鄉村女歌手 Sylvia 共同合作灌錄的,收錄在 James Galway的專輯 "The Wayward Wind" 裡。

我知道出處時,已經有點晚了,所以一直買不到該張 CD。Sylvia 我並不算太陌生,她的一曲 "Nobody",是我很愛聽的歌,但這首 "Piper, Piper",實在不算是她或 James Galway 的名作,所以在他們個別的選輯中也都沒有收錄,只能找尋原專輯才有可能。而偏偏該專輯,也不是 James Galway 的暢銷名片。

上到 YouTube,試試運氣搜尋「元本山海苔」,竟然讓我找到當年廣告的影片,還有 James Galway & Sylvia 的原唱影片檔(畫面是放CD封面)。

想一同和我在悠揚的笛聲,和甜美的嗓音中回味從前嗎?

↓ 元本山海苔廣告。

Piper, Piper by James Galway & Sylvia

英文歌詞:

Piper Piper

(James Galway featuring Sylvia )

He had a wooden flute they say
His eyes sparkled when he played.
He did a little dance
Baggy shirt and rolled up pants.
No one ever knew his name.

He lived somewhere in the hills
A winding road from Piperville.
Every day he came to town
All the children gathered round,
All the little jacks and jills.
They'd say...

(Chorus)
Piper piper play your song.
Play it and we'll sing along
Piper piper play,
Toodle toodle all the day
Nothing in the world is wrong.

Like a little bitty leprechaun
His flute was his magic wand
He could make the people smile,
Follow him in single file
Click his heels and puff he's gone.

(Chorus)

La la la la




Category: 5 意見

5 意見:

Unknown 提到...

Hello, 這首找了很久, 可否寄給我呢?
e158940@gmail.com
非常謝謝

Fafner 提到...

我文章裡有說,我一直買不到該張CD……

abrams 提到...

上ebay有時會看到這一張CD,還有LP唱片呢。

Fafner 提到...

謝謝您的資訊。但我從來沒在ebay買過東西,對我來說那是一塊陌生的領域…

匿名 提到...

我有這張原版CD哦!
想要的話,可以跟我聯絡^^
jbs2000@gmail.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