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客家桐花祭的Slogan

quill mark

我有一半客家人血統。但非常慚愧地,我對客家文化是全然陌生的,客家話更是一句也不懂。

上個月,可能是從BBS的DSLR板,知道了有「2009客家桐花祭」這個活動。該活動正公開徵選Slogan和桐花照片,有人就把這個訊息貼到DSLR板了。

該活動的網址是:http://www.ugear.tw/Hakka/ugC_AboutHakka.asp

我從來就沒拍過桐花的照片,而且還頗有自知之明,不可能厚著臉皮參加照片徵選。但Slogan徵選就很有意思了,花個幾分鐘想一想,搞不好突然福至心靈,就這麼想出了響亮又有意義的Slogan呢!第一名的賞金三萬元(還要扣稅,所以是兩萬七千元),剛好可以買一台水貨的 D90

就憑著 D90 的貪念,也抱著為客家盡一點心力的正念,我花了約末兩個小時,這才弄出了一個連自己也不怎麼看好的Slogan:「客迎賓至.永結桐心」。在想的過程中,我就得到一個結論 ── 我不是吃這行飯的料!但好歹也湊出一個東西來了,又可以直接線上參加交件,於是就點點連結、填填資料,把那幾個兩小時才生出的字眼給送了上去。

我記得網頁上面說,二月十五日前會公布結果,但我當天上網查詢,並沒有看到。前幾天又上去看,才知道徵選結果已經公布,而且獎都頒完了。沒有得獎,我沒有太失望,畢竟想出絕妙好句,是需要天分的!但我本來以為,當我看到那些得獎的Slogan時,會大嘆:「看!如此佳句,為何我當初就想不到!」但是呢,呃……可能是我資質駑鈍吧!我看完之後,卻只有:「這……這也得獎?」的疑問。

2009客家桐花祭 Slogan徵選結果:


第1名 - 獎金三萬元及獎座一座

  • 桐保山林 同享客家情

佳作5名 - 獎金壹仟元及獎狀一只

  • 桐花開 幸福來
  • 樂山樂水 樂賞桐花
  • 跟著桐花去旅行
  • 桐花落地美 節能山林青
  • 山城滿桐花 惜春到客家

話說回來,年紀越大,越覺得我個人的「品味」很有問題。別人喜歡的,往往是我討厭的;我覺得好的,又常常是別人所看不上眼的。或許就是這樣,人是越來越孤僻。

我想,如果我是承辦人員,我才不會辦這種奇怪的活動。要Slogan是吧?冒充是小女子,花個幾千塊P幣,馬上就可以在BBS上徵到好的Slogan。現在年輕人的創意,才真的是無窮無盡啊!而且絕不會如我們這些老人家一樣,盡想一些老八股的東西!

等等,那些評審人員,好像只喜歡老八股耶!這件事對我最大的打擊,是我連老八股都比不過別人!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