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opy and Andrew Wyeth - 史努比與魏斯

quill mark

半個月前,有一則新聞:

美畫家魏斯辭世

【聯合報╱美聯社】

4695948-2023505 2009.01.18 02:59 am

美國寫實派繪畫大師魏斯(Andrew Wyeth)(右上圖)16日睡夢中於費城附近的查德斯福特(Chadd's Ford)家中過世,享壽91。

魏斯幼時體弱多病,父母讓他在家學習。繪畫啟蒙來自知名插畫家父親,最知名作品「克莉絲汀娜的世界」(Christina's World)(右下圖),完成於1948年。畫中女子患有小兒麻痺,魏斯描繪她在緬因州麥田爬行的情景,畫面呈現的孤寂與堅強讓世人備受感動,讓魏斯一舉成名。她日後亦持續擔任魏斯的模特兒。

【2009/01/18 聯合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4/4695948.shtml


我在七、八年前,有一度把自己的房間,想成是 Snoopy 的狗屋。我知道 Snoopy 的狗屋裡,曾藏有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名畫,後來改則掛 Andrew Wyeth 的作品;於是我除了已經有的梵谷海報以外,還特地上網郵購了 Andrew Wyeth 畫作的海報。

我對此畫家完全不熟,找尋了一點資料,知道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克莉絲汀娜的世界》(Christina's World),所以我買的就是這一幅。

海報買來,我就一直擱著,沒空去裱框、懸掛,現在還在當初寄來的捲筒裡。這麼多年過去,幾乎忘了這張海報的存在了。

Andrew Wyeth 的過世,讓我又想起了《克莉絲汀娜的世界》,也想起了 Snoopy。《花生米村》(Peanuts)漫畫,是在1966年提到 Andrew Wyeth,那是延續自 9 月 19 日 Snoopy 狗屋遭逢火災的橋段:

↓ 9月19日:
Peanuts 1966 0919

↓ 9月20日:
Peanuts 1966 0920

接下來,狗屋進行重建,在9月30日時,Charlie Brown 提出了重建藍圖:
Peanuts 1966 0930

到了11月4日,狗屋內部裝修完畢,Charlie Brown 得以進到 Snoopy 狗屋內參觀:
Peanuts 1966 1104

我的房間會漏水,過年前才好不容易修繕完畢,或許我也該考慮,把我的 "Christina's World "也裝框掛起。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