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MC移除IMDb電影資訊擷取功能

quill mark

我最喜歡XBMC的一項功能,是它能幫我從IMDb擷取電影資訊,然後利用它資料庫(library)的瀏覽介面,可以很輕鬆地從同類型、演員或導演的作品中,找到自己想要欣賞的影片檔。雖然市面上,有其他的商用軟體也可以做到,但多只是分類、整理的軟體,不像XBMC,本身就是功能強大的播放器,找到檔案後,隨選隨播,非常方便。而且,XBMC可以直接以檔名或資料夾名稱,來當成搜尋的關鍵字,省掉不少自己手動輸入的時間,也讓查、找資料的效率大大地提升。

↓ 這是我很久以前貼過的圖,是舊版的電影資料庫瀏覽介面。

↓ 這是比較新一點的瀏覽介面。

很遺憾,這個功能從近期的XBMC中消失了。大概是因為有人在IMDb的網頁上看到了使用條款,上面明文禁止使用者使用未經授權的的擷取資料功能,而XBMC開發小組為了避免涉入不必要的法律糾紛,已經先把這個功能從新釋出的原始碼中移除,他們也去函IMDb,希望能得到相關的授權,而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收到IMDb的回音。

詳細情形,可至XBMC官網討論區的這個主題:"Does XBMC and XBMC Media Center end-users have permission to scrape imdb.com website?" 看到相關的討論。

XBMC利用到其他網路資料庫的scraper,目前還是可以使用,但IMDb事件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相關使用規定應已存在多時,而過去是被一般人(包括XBMC開發小組)所忽略,未來是否有更多的相關使用規定被「發現」,值得觀察。

Technorati Tags: ,,,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