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NX 2的USM銳化設定建議值

quill mark

我曾經測試過 PhotoshopCapture NX 2 的「遮色片銳利化」(Unsharp Mask, USM)效果(請見:Photoshop與Capture NX 2的USM銳化處理)。前一陣子,有人留言問 D80 的設定值,我也回覆了。

在 Jason Odell 的電子書 "The Photographer's Guide to Capture NX 2.0" 裡,他有整理一個表格,列出各 Nikon 相機的USM設定參考值,我想,那些資訊是有版權的,故不便公布。後來才發現,Jason Odell 在他電子書的網頁中,就有提供免費下載的設定檔(左下方黃色區塊中的Free Settings連結)。那些設定檔裡面,包含有各相機銳利化的設定檔,套用後,就是在 Capture NX 2 當中,執行 Jason Odell 針對各相機所建議的USM。

這些設定檔的製作很簡單(我就為我的 D40x 做了一個),很顯然 Jason Odell 也很樂意分享這些資訊,於是我就把目前常見相機的值給列出來,這些相機的設定檔,從我上面所說的Free Settings的連結都可下載到,除了比較新近的 D700D90 以外。(表內 D700D90 的設定值,是從Jason Odell參與討論的主題中查到的。)

Capture NX 2 銳化設定建議值

相機機身

USM設定 (Intensity/Radius/Threshold)
D3 40/5/2
D700 40/5/2*
D300 50/5/4
D40 40/5/4
D40x 40/5/4
D50 45/5/4
D60 40/5/4
D80 45/5/4
D90 40/4/4**

*from: google cache
**form: Flickr Capture NX Group

如果你的相機沒有在上面,可直接去下載設定檔,套用後看一下USM的值就知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