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NX 2 vs. DxO Optics Pro 變形控制:Auto Distortion

quill mark

Capture NX 2.2.0 版新增了自動變形控制功能,於是我很好奇,這個變形修正的功能,和 DxO Optics Pro 比起來,何者的效果較好呢?

聽說目前 Nikon 的鏡頭裡,AF-S 18-200mm VR 這支旅遊鏡,其 18mm 端的變形量是最大的,因此我就上 Flickr.com 找圖,找了一張符合上述條件,而由 D80 所拍攝的一張照片,下載之後,以 Capture NX 2DxO Optics Pro 分別處理,比較其效果。

↓ 示範的照片如下:(縮圖至600x400)

(拍攝者:code_martial, 授權方式: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0, 原始網頁:http://www.flickr.com/photos/code_martial/1137861287/sizes/l/

↓ 以 Capture NX 2.2.0 進行auto-distortion 修正之後:

↓ 以 Dxo Optics Pro 進行 Distortion 修正後:

↓ 修正效果比較(滑鼠移至下方連結切換圖片,Mouse Over 效果,請耐心等候…):

以這個例子來說,DxO Optics Pro 的修正效果比較顯著,但何者較為正確?唯一檢驗的方式,大概就只有正面拍攝有格狀圖案的平面體,再來做比較,才能得知吧?




2 意見:

lookmit 提到...

很棒的測試...
看起來NX2已經不錯了^^

Fafner 提到...

是呀!缺點是對副廠鏡支援程度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