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LinkWithin 的相關文章功能

quill mark

上一篇網誌中,我說要加入相關文章的功能。說完後,我就馬上搜尋,在網誌上加入這功能的做法。

LinkWithin logo最後我用的,是最簡單、方便的 LinkWithin。這是個免費的服務,只要上到他們的網站上,按指示輸入網誌的網址,選擇想要顯示的相關文章數,該網站會自動生成程式碼,再將程式碼貼回自己網誌模版的 Html 上,就可以了。

LinkWithin Banner

LinkWithin 顯示的,是帶有縮圖(thumbnail)的「相關文章」連結,觀察了一下,他們是把每篇網誌的第一張圖當成該網頁的「縮圖」,若沒有圖的網頁,理論上應該會顯示預設的無圖圖示。但我的網誌,裝有 FlagCounter 這個顯示來訪者所在地國旗的小 widget,LinkWithin 會把該 widget 的顯示圖變成網頁的縮圖,以致於有時會在「相關文章」欄裡,看到好幾個有著一列國旗的奇怪圖示——為了不讓網頁的縮圖,變成奇怪的國旗圖,以後就得儘量在每一篇網誌裡都放上圖片。

另外,為了試看各種類型文章,以及其所顯示的「相關文章」為何,我逛了一下自己的網誌。有些舊文章,連我自己都很久沒看了。我發現我以前寫的「天生好手」原聲帶介紹,裡面所附的 mp3 連結已經不能用了,而且以前的影片擷圖,看起來都灰朦朦的,於是我又花了點時間,修復了連結,也把「天生好手」那幾篇文章的擷圖,重新用 Capture NX 2「後製」一下。

網誌的維護真的很花時間,我知道有很多舊文的 YouTube 連結都已失效,這部分我恐怕就無法一一更改,畢竟 YouTube 的東西是瞬息萬變的。所以當看到有喜歡的影片檔時,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抓下來留底,沒有一個連結,是可以天長地久的!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