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MC Babylon Alpha 1 試用心得

quill mark

這是今天安裝 XBMC Babylon Alpha 1 後的簡單心得。

既然是叫 Alpha 1,就還不是正式版,算是測試第一版吧!所以本來不抱什麼太大期望。但使用過後發現,這個版比起之前的 Atlantis 版要好用多了,一些我期望看到的功能都能正常。啊,RMVB 我還沒試,下次想到再測好了,反正我幾乎不用。

首先,字幕的編碼問題解決了,我用 Big 5 或是 UTF-8 的 srt 字幕,都能夠正確顯示,這對中文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另外,DVD 的播出也比上一版穩定一些,這方面我並沒有測試太久,但應該比較好用。

資料庫效果不錯

講起來,我真的沒測很多東西,因為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東西:Scrapers。這個功能不是新的,但我以前從沒看過有中文的 Scraper,這次終於看到有兩個中文影片資料庫的 Scraper,真的是蠻高興的,而且試用了一下,效果還不錯。有點「可惜」的,這兩個都是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方面,一來好像也沒有像樣一點的線上電影資料庫,二來也沒有高手願意寫 Scraper 腳本,當然就只能乾瞪眼了。

我試了一下 IMDb.cn 這個 Scraper,不知是不是我沒設好,並沒有抓到資料;改用 Mtime,就很順利了。我把抓到的簡中轉成繁中,就變成以下貼圖的樣子了。還是看圖說故事吧!

先聲明,以下的影片,我其實只有 Jana Cova 那片,另外的全是臨時新建資料夾做成的假檔。為何要做假檔呢?因為我最近都看老片,若以硬碟裡的老片來測試資料庫 Scraper,實在沒什麼意義(很多都找不到資料吧!)。我自製假影片檔,可以分別弄一些不同種類的片子,可以滿足不同的測試需要。

↓ 我先測試的是 DVD Adult Movie Empire 的 Scraper。弄一片還算「近期」的 Jana Cova 的片,順利從該網站抓出資料和封面,但沒有人為這片做Fanart:
screenshot046

↓ 改用 Mtime,開始測試中文Scraper。試看看台灣去年最紅的片子,可以找到資料,而且也有Fanart可下載:
screenshot048

↓ 《赤壁》。
screenshot049

↓ 洋片如何呢?《媽媽咪呀》!
screenshot047

↓ 上面都是 PM3.HD 這個桌面的顯示效果,換另一個 MediaStream 看看。下面是小朋友愛看的《海綿寶寶》卡通,這也找得到喔,可惜用的是對岸的翻譯名稱。我們真該加油了!
screenshot045
↓ 以 MediaStream,用資料庫模式看看上面的資料吧!這是《赤壁》。
screenshot044

↓ 這是《海角七號》。
screenshot039

貼圖的效果不好。我已經把擷圖拉長了一點,但部落格的寬度限制,圖不能放得太大。今天為了搞資料庫的「繁中化」,所以沒空玩別的東西。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Category: 3 意見

3 意見:

小昭 提到...

請問您怎麼做db繁中化的?我看了MyVideos34.db的內容,似乎是SQlite 3的格式,但接下來就沒頭緒了

Fafner 提到...

XBMC系統設定裡可以匯出資料庫,我是選擇匯出成多個檔案,這樣就會在各影片原始資料夾中新建一個nfo檔,將該nfo檔轉成繁中,回到XBMC中刪除原影片的資料庫,再重新讀入就行了。除了轉碼之外,其餘手續都在XBMC的介面之下操作。

3jai 提到...

Tested XBMC Babylon on Apple TV.

Finally fully supports RMVB streamin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