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rah Fawcett (1947-2009)

quill mark

Farrah Fawcett 1- Poster小時候,家對面就是一家女子髮廊,在展示櫥窗裡,放著幾座造型比賽的獎盃,還有幾張美女海報,我只認得其中的一張——法拉.佛西(Farrah Fawcett)。

巷子口,有一家男子理髮廳,很奇怪的,門口貼的不是俊男海報,也是一張法拉.佛西。

時代的標記

法拉.佛西,簡直是當時西洋美女的代名詞。時尚、流行、性感,還帶有一點點叛逆、豪放、自我。我想,說她是一個時代的標記,應該不算誇張。

法拉從電視發跡,雖然也拍過電影,但從未有過代表作。讓她擁有國際性知名度的,是電視影集《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以及那張貼遍全世界理容院、髮廊、少男房間的海報(如圖)。

據說,這張海報是有史以來銷量最多的海報,也就因為海報的版稅收入驚人,法拉在《霹靂嬌娃》演出一季之後,有本錢辭演,將重心轉往家庭和電影。

90 年代最暢銷的《花花公子》

儘管《霹靂嬌娃》後,法拉並沒有拍過賣座電影,也沒演過熱門影集,但她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始終維持在高檔。1995年,她以近48高齡登上《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該期雜誌竟成為90年代《花花公子》最暢銷的一期。

Playboy Cover

上個月25日,在與癌症對抗近三年後,法拉病逝於加州聖塔莫尼卡。不久之後,流行樂話題人物 Michael Jackson 也意外死亡,致使法拉過世的消息,在台灣並沒有引起太多關注。

不過,我看過幾則報導,美國電視台於第二天播出的法拉紀念特輯,收視率要高過 Michael Jackson 的特別節目。國內媒體主管或記者,老以自己貧乏的認知,專只炒作某些自以為重要的新聞,好像全世界只發生那件大事一樣。有時想想,至為可笑。

僅貼幾張圖,來懷念這位逝去的美女。

↓ 《霹靂嬌娃》時代。
Charlie's Angels 

↓ 下兩張應該也是攝於70年代末期,法拉仍頂著她招牌的大波浪髮型。
 Farrah Fawcett 2

 Farrah Fawcett 3

↓ 液態金屬人?黃金女郎?
Farrah Fawcett 4

↓ 從髮型看來,下面兩張可能已經是80年代的照片了。
Farrah Fawcett 5

 Farrah Fawcett 6

↓ 可能是《花花公子》內頁的照片,也可能不是。但已可看出歲月的痕跡。
Farrah Fawcett 7 

Farrah Fawcett 8

R.I.P...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