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40x 空箱文

quill mark

今天出門時,被一個從天而降的盒子打到頭,正覺得奇怪:難道颱風又來了嗎?不然怎麼會有東西亂飛呢?

定神一看,這個盒子竟然是一台數位單眼相機(DSLR)的盒子!就在幾天前,我才在心裡面默許,現階段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得到一台電視廣告打得正兇的 Nikon D90 相機。難不成老天爺憐我運途多舛,漂泊半生,迄今一無所就,因而大發慈悲,恩賜我一台我夢寐以求的 D90

仔細一看,大失所望。這不是 D90!這不是 D90!或許是我昨天有偷挖鼻孔,又偷看了一片 花井メイサ 的爆乳片,所以老天爺把要送給我的禮物給打了個折,只賞了我價值連 D90 一半都不到的 D40x……

眼看四下無人,趕緊將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給帶回家。哇!還是公司貨耶!DSC_0052

側面照。是內含AF-S DX Zoom-Nikkor 18-55mm f/3.5-5.6G ED II鏡頭的kit組。DSC_0053

打開盒子,連發票都附了,一定是擔心我日後保固出問題。老天爺真是設想周到!DSC_0054

機身和鏡頭的保證書,產品註冊須知,繁體中文說明書和快速指南,外加光碟片一張。DSC_0058
該主角上場了,我的手也不自覺地顫抖了起來……

!@#$%%^!什麼嘛,原來只是空盒子,裡面除了一堆空塑膠袋以外,什麼都沒有!這個玩笑開得太大了吧!DSC_0064
原來只是一個空箱子,害我空歡喜一場。還是腳踏實地,別想貪圖什麼意外橫財,心有所願,要靠自己努力去達成才對!

以上是有點惡搞的「開箱文」,是模仿在 Mobile01 上常見到的格式。真實的情況,是我只有這一台剛買的數位相機,所以這個開箱文就只能照照空箱子,主角無法登場亮相(除非我對著鏡子自拍)。

想要買台相機已經有好一會了。回想過去,我一直有大好的機會練習攝影,像我新鮮人時期的室友,就是系上專司攝影的學長,而後來大三的室友,則是學校攝影社的社長。出社會後,身邊的同事也有許多專業的攝影記者。因此,我摸過不少高級相機,但是從來沒有想要弄一台來自己玩玩。

那是在底片機時代。我想,拍攝完後無法立即看到成果,且要常跑沖印店,這都讓生性疎懶的我感到處處受限。現在進入數位時代,電子科技的進步,讓不便的因素降低了許多,於是,我第一次興起了學習攝影的念頭。

那我為何沒選 Canon 的系統,而投入 Nikon 呢?說也奇怪,我以前那些專業的同事們,人人手上的都是白白亮亮的「佳能」,只有某幾個老一輩的攝影記者,才在用黑黑舊舊的「尼康」。或許 Canon 給我的印象太「專業」,太「新潮」,所以我只想要接觸比較「傳統」,比較「經典」的 Nikon

還有很重要的,就是當我上到 Mobile01,老是看到 Canon 廣告的莫文蔚,此女是我極其嫌惡的女子(一看到就轉台),故對 Canon 的印象一下子就 down 到谷底。雖然 Nikon 在廣告上也高明不到哪去(老找一些娘娘腔的代言人),但總算還沒到令我厭惡的地步。

原本我想要買的,一直都是 D80,研究了好多關於這台機子的資料,看了好多相關的討論。在 D90 上市後,我的目標也轉往 D90,連要買什麼鏡頭、配件都差不多決定好了,但就在幾天前逛家樂福時,看到 D40x 正在特價,一時之間我突然覺悟了,與其花上五、六萬買台中階機來入門,不如先買台廉價的入門機來培養興趣,並練練基本功,等到真的拍出心得來,知道自己的需求後,再求升級。

好了,我要去好好研究中文說明書了。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