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Rockwell 的攝影網站

quill mark

我在買相機之前,最常參考的,就是 Ken Rockwell 的網站。在此特別推薦一下這個網站:http://www.kenrockwell.com/

網站裡,有 Ken Rockwell 對各種相機和鏡頭的評鑑,以及許多關於攝影和影像處理方面的技術性文章。這位老兄很有意思,他是典型的「反勸敗」魔人,他最推薦的相機,是 NikonD40,閃燈是 SB-400,鏡頭是 D40 的 Kit 鏡 18-55mm 和另一支 55-200mm VR,這些東西一次買齊,大概只需要台幣兩萬出頭而已!

所以,這個網站可謂是窮人的避風港。當然,他也不是不推薦一些高階相機和鏡頭,他的論點在於,先確認你的需要,以及你口袋的深度,然後做最出聰明的選擇。

Ken Rockwell我會捨 D90D80 入門,多少是受到了 Ken Rockwell 言論的影響。不過 Nikon 也不用擔心少賺了我的錢,我這種以低階機入門的初學者,只要拍出興趣來,日後的消費能力也是相當驚人的;一下子接觸太「先進」的機種,有時反倒會在立即的挫折中澆熄熱情,進而遷怒該品牌及其產品呢!

窮人避風港

這個網站並沒有太多惱人的廣告,最直接贊助這個網站的方式,是當你要購買一些攝影相關產品時,透過這個網站連結到 RitzAmazonAdorama 等購物網站去消費(他可能可以從中獲取一些佣金吧),不然就是透過「付錢伙伴」PayPal 直接捐錢給他。

我人在台灣,不可能上到他指定的網站去消費,那些網站的攝影商品,好像也不接受運送至海外的訂單;而我也從沒用過 PayPal(連帳號都沒有),因此目前來說,相當慚愧地,我對這個網站的貢獻還是零。

如果你在那些購物網站的勢力範圍之內,也能接受那些網站的價格和服務,不妨在購買前先上到 Ken 的網站,再透過他的連結連過去,這樣就能讓 Ken 的網站持續維持下去了!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