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 Beta 2 與資料庫模式的擷圖

quill mark

幾天前就收到 email,說 XBMC Atlantis Beta 2 已經發表了,我一直拖到昨天才更新。除了新加入支援 Apple TV 之外,看不出有什麼重大突破。(我連 Apple TV 是什麼都不知道咧!)

對了,許多人可能還比較關心 RMVB 的播出問題,我試了一下,還是不行,所以,若只想等這個功能的朋友,應該是不需要換新版了。當然,若新的 Beta 2 在穩定性上有顯著的提升,那就另當別論了,而這一點我還不能確定。

記得備份 userdata 中的資料

在更新的過程中,我沒有將原先的設定備分,因此上一版留下的設定就通通被洗掉了。建議要更新的朋友,在下載新的安裝檔之後,先別急著安裝,到 userdata 資料夾裡,把該備分的檔案先備分,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沒有新的心得,於是就來貼圖。貼的是在資料庫模式之下,電視影集的顯示畫面。上一版時,我有貼一些電影資料的畫面,我的電腦裡沒有電視影集的檔案,於是就沒有這方面的擷圖。不過,鑑於 XBMC 的電視資料庫越弄越漂亮,不貼些圖好像說不過去。

我的做法是,在電腦裡新建了三個電視影集的資料夾,然後在資料夾裡都放了幾個假的 avi 檔,分別命名為 1x01~1x09,這麼做是為了要區分季數和集數。如果你電腦裡已經有了電視影集的影片檔,自然就不需要放假檔,但是檔名格式要注意,總之要能讓 XBMC 辨識該影片檔是哪一季的第幾集。

電視節目資訊

然後,和搜尋電影資料時一樣,要在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或鍵盤功能鍵或「i」鍵去「設定內容」,在「此目錄包含」選項中,選擇「電視節目」,再選擇 TheTVDB.com 這個網站。設定完之後,一樣滑鼠右鍵去執行「電視節目資訊」, XBMC 就會連上 TheTVDB.com 搜尋資料,並儲存進資料庫裡。

以下看圖說故事。

↓ 這是開啟資料庫模式,並用 Wide Icons(寬圖示)顯示效果時的畫面。TV-Library-1

↓ 我的檔名只有1x01,後面的單元名稱和各集的擷圖、簡介,都是XBMC幫忙加的。TV-Library-2

↓ 換另一影集。剛忘了說,顯示得選 Fanart,一樣是在資料庫模式下。TV-Library-3

↓ 將顯示改成「縮略圖」,就會變成以下這樣,是不是也很酷?TV-Library-4

↓ 再換到現在公視有在播出的《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TV-Library-5

↓ 不論是 FanArt 模式下的主圖,或是長條的寬圖示(縮圖),都還可以更換。TV-Library-6

↓ 換完後的畫面。TV-Library-7
美國新一季的電視季已經開始,不過我還沒有看過任何一集新影集,實在是覺得看影集很花時間,所以大家可看出,我再怎麼示範,也都是什麼 Friends六人行》、CSICSI犯罪現場》、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等這些已經有點歷史的影集。如果你是影集迷,電腦裡也有一大堆影片檔的話,用 XBMC 的介面來整理,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