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與英文虛線字型 - Dashed, Dotted Font

quill mark

上次提到我找了一個給小朋友練習寫數字和英文字母的免費字型:Trace,而且我又用軟體簡單地修改了這個字型(參見:「小朋友的數字練習字型 - Trace」)。

這個字型還是有些缺點,例如說,它字的寫法是印刷式樣的,像是數字「8」或「9」,就不像是我們手寫的字,要小朋友練習描這種字,他們連要從哪開始起筆都無法固定。

於是我想,是不是有可能自己從現有的字型來「自製」虛線字型呢?搜尋了一下,似乎是沒有哪個軟體可以直接做字型的轉換,大部分的建議,都是自己描,然後掃進電腦再處理。

我當然不可能自己攬起這麻煩的工作來做。但在搜尋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們所謂的「虛線字型」,英文叫做 "Dashed Font",另外也被稱為 "Dotted Font",不過 "Dotted Font" 也指那些有著點狀效果的花樣字,並不是我們可用做練習描寫的單線虛線字。

知道了關鍵字,於是我又多找了幾種免費的字型,以下附上樣式和下載連結,供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Learning Curve Dashed Pro:Learning Curve Dashed Pro
NealFont
:NealFont  
Jarman Dotted:Jarman Dotted
Print Clearly Dashed
:Print Clearly Dashed
Zyia Learns Letters:
Zyia Learns Letters
Ecolier:Ecolier

但要練寫中文字的話,恐怕就得另外想辦法了。




Category: 2 意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 不知您身體好些沒? 法輪大法對身心健康大有幫助, 去試試看吧!

Mimi 提到...

太感謝您了~很實用!我想要再把這個資訊分享出去~感謝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