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主機板送修

quill mark

我的電腦三天前重新開機後就無法啟動,剛開始以為是電源的問題,但換接另一台舊電腦的電源後,仍然毫無動靜,判斷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只好送修/檢測。

我主機板的型號是 GA-MA78GPM-DS2H,這塊板子是去年八月左右買的,還在保固期內。台北市的「技嘉服務中心」在新光華商場附近,地址是松江路8號2樓之3。我於11月4日快中午的時候送去,我告訴服務人員無法開機,他們收件後,要我簽維修單,我一看到維修單上面寫「檢修約需3至7個工作天,不含國定假日」時,就有點火大地說:「連是不是主機板有問題都不知道,光檢測一下也要那麼久嗎?」

服務人員的態度並不是特別親切,回應也頗為冷淡,但是處理我的抱怨時,動作倒是很積極。她立刻將我的板子拿進去給工程師,大約過了三、五分鐘後,確定主機板的確故障而無法開機,我這才留下板子離去。

等了一天多沒接到取件的通知,我想在本周的「工作日」結束前,確定一下維修狀況,就主動打電話詢問,經服務人員向工程部門查詢後,回答說今天之內可以取件。而我電話掛斷沒五分鐘,就接到取件通知,我也立即至松江路的服務中心取件。

服務人員告訴我,更換了 PWM(好像是電源穩壓控制器之類的東西),也升級了韌體。我拿回家後裝進電腦,目前一切運作正常。

沒電腦可用,日子過得很痛苦,還好我仍有舊電腦頂著用。這兩天上網搜尋,一般對技嘉的維修的評價並不算太高,尤其對他們的處理速度頗有微詞;而我這次維修,從送件到取件大約「只」花了兩天,尚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我對他們的服務效率是滿意的。當然,能更快一點是更好啦!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