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折成的狗... Balloon Dog

quill mark

小姪女幼稚園的老師,昨天用氣球折了幾種東西,然後當成獎品,送給答對問題的小朋友。

我姪女好喜歡老師折的臘腸狗,但是老師將狗送給了一個小男生。她回家後就悶悶不樂,心裡一直掛念著那隻氣球臘腸狗……

用吹球打氣…

但是沒有人會折那種東西;晚餐後,奶奶實在不忍心,就帶她去附近的文具店買氣球,想說先吹起來,再來試看看能不能哄她開心。

不過呢,那種長條型的氣球,家裡沒人能吹得起來,大人們吹得腮幫子都痠了,還是一點點氣都吹不進去。

過了一天,今天想說小孩子應該已經忘記了,想不到她還是念念不忘。拗不過她,做叔叔的我只好再想辦法。一時之間,找不到充氣筒之類的東西,我就拿出清理相機用的吹球。

這種手捏吹球的後面有進氣孔,吹完氣後可以自後方充氣復原,所以我一手捏吹球充氣,氣打進去後,另一隻手得立即捏住氣球的進氣端,防止充進去的氣又給吸出。這樣一手按、一手放的不斷交替動作,總算是勉強將氣球給充了起來。

小心氣球會爆氣!

然後上網找教學。YouTube 真是好物,這種教學影片簡單又明瞭,看了就知道該如何折了:

當然,人家是有經驗的高手,看她這種拗來拗去好像很簡單,自己實做則是折爆掉兩個才成功。

或許是氣球品質不佳?我充氣時後面依其指示留了四指幅的小尾巴,但在折的過程中,氣似乎不是很能夠往後面的空間跑,以致折的時候氣球還是很硬,在我的暴力折法下,氣球現被我給折爆了兩個……

後來就是空間留多一點,而且先自行將氣給擠到後面去,讓整支氣球比較鬆軟,這樣折起來阻力才不會過大,球也不會被折爆。

我還在折後腳和尾巴時,小姪女就已經等不及地拿了簽字筆,要幫新完成的狗狗畫眼睛和嘴巴。我還真怕最後關頭氣球爆氣呢!

顏色對了最重要!

折得不好,也拍得不好,但小姪女很喜歡,她說:「老師折的那隻是黃色的,叔叔的是粉紅色的,比較好看!」

Balloon Dog

原來是氣球顏色選對了!不過啊,原先我折的就是黃的呀,好險黃的沒折好就被折爆了。其實她最愛綠色(好像是「真珠美人魚」莉娜的緣故),但叔叔折綠的時候也爆氣了……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