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apture NX 2 為相片加入簽名檔

quill mark

看到標題,先別太高興,因為效果有限……

Capture NX 2 的功能主要在相片編修,它並不能為相片加入簽名的文字或圖檔。但因為軟體本身有著某些濾鏡功能,亦有儲存和套用設定的選項,所以將這些既有功能加以結合,是可以幫你的相片加入一些色塊的效果,也就是「簽名檔」。

利用「取代顏色」濾鏡

詳情請見:NXSignature – The Signature Tool For Capture NX。這裡提供了一個以 Java 寫成的小軟體,可以幫我們製作 Capture NX 2 的預設檔(副檔名:set),然後在我們相片處理流程的最後,套入這個預設檔,這樣就完成了。

我試著用了一下,發現這個小軟體,使用的是 Capture NX 2 「濾鏡」選項中的「取代顏色」(Colorize)濾鏡,也就是說,這只能做出單色的簽名檔。

首先,要將你準備放上照片的文字或圖片,製成一個 Jpg 或 Png 的圖檔,之後執行該軟體,輸入圖檔的路徑,以及該圖檔在相片上所要放置的位置(X 坐標和 Y 坐標),再按「Go!!!」就行了。軟體所製出的 Capture NX 2 預設檔,會存在原圖檔所在的資料夾內。

這個軟體是由法國的攝友所寫的,該網頁用 Google 翻譯成英文後的網址為:NXSignature

電腦要夠力才行吧……

用這種方式加入簽名檔,缺點很多,我就懶得列了。對我而言,最傷腦筋的它很吃電腦資源,例如我本來興緻勃勃地想試試幾種不同的效果,但被疑似當機的緩慢處理速度給逼得抓狂。我的電腦來跑 Capture NX 2 本來就已經有點力不從心,而這個「取代顏色」濾鏡顯然超過我電腦效能的極限了!

對我而言,這個加簽名檔的試用經驗並不成功。若你的電腦效能還不錯的話,倒是可以試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