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史上最強沙塵暴 - Sandstorm...

quill mark

今天的新聞,都大幅報導了昨天的沙塵暴。

聯合報頭條是:「史上最強沙塵暴  指數破表」,文章裡面說:

台灣昨天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沙塵侵襲,各地天空沙塵瀰漫。環保署資料顯示,全台監測站有超過三成顯示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程度,士林測站的懸浮微粒濃度更是正常背景值的卅四倍,創歷史新高。……

第三版則以「沙塵暴伴雨  宜蘭天降「泥水」為主要報導,報導中說:

宜蘭昨天碰到有史以來最大沙塵暴,蘭陽平原昨天能見度只剩五公里。宜蘭氣象站觀測員表示,一般沒下雨的能見度十公里以上,下雨的話十公里以內,沙塵暴能見度比下雨天還差,到處都灰濛濛的。……

昨天一早我從台北到宜蘭,下午才又回台北,實地體驗了這兩個地方的風和沙。衣服上,還留有宜蘭泥漿雨的痕跡。回來之後檢視所拍的照片,差一點就要哭出來,天氣不好,能見度差,風景當然是沒什麼看頭,但我連人像都拍得很糟……

天色陰暗,拉高了 ISO,也記得用閃燈補光,但回來看到慘狀後,才想是不是閃燈補償減得太多(我用於補光,都減 1.3 到 1.7)?我想我「危機處理」的能力真的是不及格,常常都是拍回來後,才想說當初怎麼不怎樣怎樣的,這應該是經驗不足的關係吧!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