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幫忙……

quill mark

我是路痴。

但,可能人長得正直、善良,態度又沉著、穩健,走在路上時,老是有迷途者來向我問路;有時騎機車戴著安全帽,正直、善良的臉龐已不外露,但迷途者仍像是餓虎撲羊似地向我來襲,大概是被我混身散發出的那股浩然正氣,所吸引過來的吧!

連路都會報錯

向我問路的,大概都沒什麼好下場。像我有好幾次,正為找路而急得焦頭爛額,偏偏就還有人來「問道於盲」,讓我真是哭、笑不得;我還曾有過,明知道路怎麼走,但在幫人比路的時候卻比錯了方向,直到問路人已走遠,我這才醒悟,剛剛報錯了路……

DSC_3887因此,後來碰到有人向我問路時,我一律是以苦笑加搖頭予以拒絕,因為我怕害人誤入歧途!有時,看到問路人失望的表情,我心裡也十分不捨,但我真的害怕我越幫越忙。

而現在,由於拿著單眼相機拍照,於是那種被問路的夢魘又來了。在人多的拍照場合,我很容易被當成「專家」,除了被要求幫忙拍合照外,我還碰過有人的 DC 無法開機,請我去看看哪裡不對勁的!

同樣的,我是那種自身都難保的攝影人。除了我的器材以外,別的我完全一竅不通;我也從沒用過 DC 拍過照,更不會用 Live View……

泥菩薩過江…

前兩天去國父紀念館看、拍燈會,在那裡待了兩個小時吧。不知是不是有要找人幫忙拍照的需求太大,還是我又開始散發浩然正氣了,在那種大多時候都暗到不見對方臉孔的場合,我這拿著 D90 的菜鳥,前後被三組路人攔下請求幫拍!當我很誠懇地回答說,我不會用別人的相機時,我從對方不可置信的神情中,看到的已不是單純的失望,而是懷疑與不解。我想,他們可能真的不相信,我這看似專業的外表下,其實只是一個經驗和技巧都遜的新手!

唉,不是我不幫忙,實在是能力有限,自身難保呀!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