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壘之上的前空翻 - 讓人驚歎的 Fordham Flip

quill mark

昨天 ESPN 的《好球帶》節目,播出了一段應該是大學棒球賽的影片。那是一名要衝回本壘得分的跑者,在捕手等著要觸殺他前,用一個前空翻,躍過持球的捕手,雙手落在本壘板上而成功得分的畫面。

看到這個畫面,我立即想到的,就是 1994 年的電影《大聯盟第二集》(Major League II),因為電影裡面,快腿外野手 Willie "Mays" Hays 就有一個完全相同的動作:

讓電影畫面成真

果然,今天的許多報導裡,都可以看到這名球員(Brian Kownacki)主動提到這部電影,我想,他的靈感應該就是從電影而來的吧!

以下是大聯盟官網的報導,我翻了前面部分,後面一些大聯盟球員的觀感,我就懶得翻了。

原文:Amazing 'Fordham Flip' has fans abuzz

令球迷驚歎的「佛丹空翻」

停步,空翻,著地。佛丹大學(Fordham University)的布萊恩.考納基(Brian Kownacki)在星期二晚間,以這種高難度動作得到關鍵的一分,他用體操式的空翻,來避免在本壘板前,可能會讓球隊損失慘重的衝撞。考納基的技巧,在網路上被大量播放,他星期六時表示,他對引發的媒體關注感到驚訝。

星期三晚間,考納基在佛丹大學以 18-7 落敗後說,他已經接受 ESPN 和一些地區新聞頻道的專訪。在星期四早上,他還準備要在 CBS 上暢談他的故事。當被問到他是否具有體操背景時,考納基笑著說,他只在電影「大聯盟第二集」看過和他類似的表現。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考納基試著靠一支中間方向的安打,加上外野手處理上失誤,要從一壘直衝回本壘得分。雖然考納基知道,回傳球會比他早一步到達本壘,但他決定不滑壘。相反的,這個大二的內野手停下腳步,以一個前空翻跳過捕手,他的雙手正好落在本壘板上,得到了這一分。

「當時,我想這只不過是另一次得分(Play) 而已,」考納基說。「我看到捕手擋住了本壘板,如果我要用滑壘繞過他,我可能碰不到本壘板。而且我不是什麼彪形大漢,我不可能把他撞開。」

艾歐納學院(Iona College)對此判決提出抗議,但得分照算,且佛丹大學最後以 12-9 逆轉獲勝。考納基說這個得分方式是很獨特,但他並不準備把這技能當成是他的武器之一。

「我想,這方式我會再用,」他說。「但要在完全相同的狀況之下。」

……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