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大觀 - Balloon Magic

quill mark

為了要當一名盡責的「酷叔叔」,自從上次折了「氣球狗」之後(請見:氣球折成的狗... Balloon Dog),我又陸陸續續地看了一些教學影片,找了一些教學網站,還下載了教學電子書,有空時就依照教學上的指示,一步步地學著折氣球。

學問還不小!

這些氣球成品,其美麗是稍縱即逝。通常剛折好的前半天是最好看的,氣球裡的空氣飽滿,球體也被撐得鼓鼓脹脹,氣球色澤鮮豔明亮。到了第二天,由於空氣漸漸消去,氣球開始變得鬆軟,顏色也暗淡了下來。第二天以後,有的轉結處已鬆脫,小一點的球泡會完全消氣,即使仍勉強看得出形狀,但垂軟的球體已如同鬆弛的肌肉一般,幾乎連一點彈性也沒了。

在簡單的動物都折過後,我開始挑戰難度比較高的,也逐漸熟悉一些氣球轉法的「術語」,什麼 Lock Twist、Loop Twist、Tulip Twist、Pinch Twist 等等。反正好玩嘛,邊折邊學,看到小姪女收到氣球時的笑臉,也是樂事一件。

有翅膀的噴火龍

今天我折了一隻「噴火龍」,想說到了明天,恐怕就又軟趴趴了,趕緊拿起相機攝影留念。也順便把這二天的戰果一併拍照存證。再久以前的,已經用針將它們刺破,讓它們安樂死了……

↓ 用三支 260Q 組合而成的噴火龍。我的翅膀做得稍短,因此後腳就得做得大一點,比例上,看起來不夠威!
Balloon Dragon

↓ 有著厚嘴唇的馬兒,也是比例抓不太對,尾巴就變成一顆小圓球。Balloon Horse Balloon Stegosaurus
↑ 劍龍。背上的那幾個圓球折得大小不一,是最大的敗筆。不過,要折成一樣大小,真的要經驗豐富才行。

 

↓ 腳踏車。把手是三個小氣泡組成,已經消了一個了。從側面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Balloon Bicycle
Balloon Chopper
↑ 嬉皮車,前輪一直弄不正,而且比例也不精準,前輪的車桿可看到我重折的痕跡。

↓ 泰迪熊,氣已經快消了,站不太住,手也橋不正。
Balloon Teddy Bear

以上就是這兩天的成果!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