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手錶換電池

quill mark

不知不覺中,積了不少隻手錶,而且都不是什麼高價品。這些錶,有的是自己買的,有的是親友送的,更有的是贈品。

現在的手錶,很少是壞掉,多是有了新品而換下的。等到新的沒電走不動,想再去找舊的戴,這才發現舊的也早就沒電了。於是,手上沒有一隻錶是能動的。

以前幫手錶換電池,多是拿到鐘表店,換一次一百或一百五(很久以前的價錢,現在不知有沒有漲價)。眼看有四、五隻要換,恐怕要花不少錢,而且家附近也找不到鐘錶店了。

想要自己換,電池是不難買,但是不太會開錶後蓋。上網搜尋,還真的有這種工具,而且還有示範影片可看,於是就簡單地惡補了一下:

那個撬開錶蓋的工具,英文叫做 Case Opener,我們好像是叫它「錶蓋刀」(這是網購網址)。

不過我是急性子,等不及郵購,直接先用「馬蓋先」的瑞士刀來撬。剛開始撬的時候還真有點心驚膽跳,之後熟能生巧,也就駕輕就熟了。

後來我去光華商場附近買電池,順便逛了一下電子器材店,發現良興和源達都有在賣這種「錶蓋刀」,但我瑞士刀已經用得很順了,就沒有再買。

買電池也是一大學問,因為電池的型號各家都不太一樣,像我要買的那種,和上面影片中的一樣,與它同樣可以替換的,至少就有:SR626SW、377、SR 66、SR 626、SB-AW、280-39、Ba v377、D377、606、S626E、AG4。

這次我總共幫三隻手錶換了電池,結果只有一隻成功。一隻換了電池也不動,應該是壞了;另一隻換電池,它的後蓋我卻蓋不回去(無法固定),拿鉗子硬夾,夾到有點變型,應該是被我毀了……

這次用瑞士刀效法馬蓋先,不能算成功,「帥呀!老皮」這句話,自然也就說不出口了。




Category: 1 意見

1 意見:

手錶 提到...

nice blo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