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小改進,加上一點小牢騷

quill mark

這個網誌用的模板是 Aspire(網址:http://www.infocreek.com/webdesign/aspire.html),為了不和別人完全一樣,我做了一些小變動,也加了一些原模板沒有的東西。

這個模板的圖檔,是放在 http://www.webpagedesign.ws 裡面,過去一直都很正常。但前一陣子,有一晚忽然間該網站停擺,造成網誌的圖顯示不出來,外觀變得醜醜的。

我下載模板的的網頁,已經兩年多沒更新了,我開始擔心該網域的未來,所以就把模板所用到的圖檔,全部改傳到我 SeedNet 的空間上,再逐一更改模板的連結。

但是 SeedNet 的空間速度很慢,我每次開網誌,等那一堆圖檔的載入就要好久,而且常常會漏一個少一塊的,網誌就變得破破爛爛。

今天凌晨,我終於受不了老是殘缺的頁面,就把全部的圖又移到 Blogger 預設的 Picasa 相簿裡。Picasa 相簿的圖檔很討厭,它的網址裡有一大堆可能是亂數的東西,沒有規則性,要一個一個顯示圖片後,才能看到真正的網址,也才能更改模板裡的連結網址。

就這樣,我花了一、兩個小時才把圖給搞定。不過,網誌顯示速度明顯地提升,模板的圖檔也不再殘破,算是有點回報。

SeedNet 已被遠傳收購,可不敢指望這家公司能有什麼改進。老實說,一看到這家公司就一肚子火,莫名其妙地成為他們的用戶,實在不爽到了極點。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