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 Dial 的訪談

quill mark

我以前寫過 Nikki Dial,談過一則讓我很尷尬的經驗,也提到看過一則她的訪問(請見:當時真糗之Nikki Dial...)。

直到目前為止,這篇訪問仍是 Nikki Dial 退休後,網路上可找到的最近期訪問。那次訪問也是她擔任動畫配音,所必須配合的宣傳活動。場合是 2002 CES,不知道是不是「消費性電子展」,反正這不重要。她配音的日本動畫,是 Words Worthワーズ・ワース),和她一起配音的,還有色情片巨星 Jenna Jameson

關於她們的配音,我記得幾年前看過比較完整一點的報導,但隨著時間流逝,那些資料應該也都找不到了。

Nikki Dial 的這則訪談,倒不少地方都還看得到。像這裡:Nikki Dial InterviewYouTube 上,有人剪輯了一些 Nikki Dial 老少咸益的鏡頭上傳,標題名字取為 "Most Beautiful Woman on This Planet"。但可能用到了有版權的配樂,所以影片被 YouTube 消音了。

簡單翻了一下該訪談。粗體字是 Nikki Dial 的回答。

我們正在 2002 CES 現場,在我們身邊的是 Nikki Dial,她今天看起來好漂亮。
謝謝。

你已離開圈子好久了。
沒錯。我離開整整五年了。

Words Worth妳是來宣傳妳剛完成的 Nu Tech 公司的配音作品,但有沒有想過復出拍片呢?
我不拍片了。會多做一點動畫。

就是配音工作了,但我們在攝影機前將看不到妳了嗎?
看不到了。

這是妳第一次配音嗎?
是的。配音非常有趣。

和過去的實地演出相較,有何不同呢?
片子都是日語,而我呻吟和喘息的時間都得配合動作。

有些動畫的東西很詭異。
沒錯。我配的東西有的真的很詭異。

妳有被嚇到嗎?
有一點。我事前不知道會是什麼東西。當我到現場後,他們要我先配詭異的東西,之後其他的就覺得沒什麼了。

有趣嗎?
扮演別人非常有趣。

你不會說日語吧?
我不會。

所以有人要幫你翻譯好,而我們也不知道翻得對不對?
我只能相信翻譯者了,希望翻得很接近。

我得再回到這個問題,因為人們老是在問。妳不再拍片了嗎?真的不拍了?
不拍片了。偶而會拍雜誌,但不會拍片。

最近有拍什麼雜誌嗎?
最近沒有,但不久後會有一些。

但妳還在跳舞吧?
是的,我四處巡迴演出。

讓妳保持忙碌。
是的,我時常外出表演。

妳有網站嗎?
就快要有了。

你拍片拍了多久?
兩年。

可以簡單談一下你短暫但成功的演藝生涯嗎?
當然。我最先是和 Legend Home Video 簽約。這裡拍一點,那裡拍一點。然後到 VCA,之後和 Vivid 簽了一年約。

Nikki Dial - Things Change妳認為妳最好的片子是哪一部?
Vivid 出的 Sex,和 Metro 出的 Things Change。這兩片我最喜歡。

為何喜歡這兩片?
Sex 是和 Rocco 共演的,與他合作很愉快。我非常喜歡 Deidre Holland,而她也演出 Things Change

這兩片有很多台詞嗎?
相較之下,是很多。

妳比較喜歡演戲的部分囉?
是的。但別誤會,性愛部分我也同樣喜歡。

那配音有比演出困難嗎?
我認為配音比較簡單,因為比較私人一點。你自己一人在錄音室裡,妳很隨興,沒有攝影機對著妳。

除了 Rocco 以外,妳還喜歡與哪個男演員共事?
我還喜歡 Tom Byron。其實還有很多,但他和 Rocco 是我最喜歡的。

那女演員呢?
Deidre HollandTiffany Mynx,是我最愛的。

如果想要看妳的舞蹈表演,要如何知道妳的行程?
在網站架好之前,唯一的辦法就只能看各地的報紙了。俱樂部通常在演出前的幾個星期,就開始打廣告。

妳外出表演多久?
每個城市演出一週。

頻率呢?
每年大約十二個星期。

那其他時間妳都做些什麼?
我正回學校唸語言病理學(speech pathology)。

妳最初為何進到情色圈?
好奇心和金錢。

妳當時有跳舞嗎?
不,我在離開情色圈後才開始跳舞。

之前妳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子?
我是個平凡的女孩子。我先拍雜誌照,然後才去拍片。

妳拍的第一部片是?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在 Legend 拍的,我想是 American Built

是和男的還是和女的?
兩者都有。

同時嗎?
不,在片子裡,我有一場戲是和男的,另一場戲是和女的。我大部分的片子,都是有男有女的。

我是說妳的第一場戲,是和男的,還是和女的。
和男的。

當時妳緊張嗎?
我很緊張。事實上,我的第一場戲,我就逃戲了。我就是做不來,那男的我連見都沒見過!我逃著離開劇組。

不能成為妳的第一人,有的男星會氣得扯下自己的頭髮。
American Built 是第一部讓我吃到苦頭的片。

當妳拍完第一場戲後,妳準備好再繼續了嗎?
是的,第一場戲後,震撼過了,我也準備好了。

在拍片之前,妳有跟女人做過愛嗎?
沒有。我的第一個女人經驗,是我的第二場戲。

那場戲,攝影機讓妳比較緊張,還是另一個女人讓妳比較緊張?
我想我當時還是對攝影機比較緊張。

妳看起來很喜歡。
是的,而且在拍片生涯中,我也一直拍和女人的戲。

在拍片之外也一樣嗎?
不,只有在拍片時。

你大概拍了多少片?
大約五十部。

大部分是在 Vivid 拍的?
一半吧,我的片子分佈很平均。

這裡的人們顯然認得妳,但在這種場合之外,妳有被認出來過嗎?
有時候會。通常我外出,不會化妝成這樣子的,但偶而還是會被認出來。

被認出來的經驗還好嗎?
哦,很好。我的影迷,大部分都很紳士。

我必須再問妳一次,因為我們一直聽到 Nikki Dial 復出的謠傳。妳會復出嗎?
不會,我不會復出。我會配更多動畫,但不會再拍片。

這應該可以澄清那些謠言了。
希望如此。

謝謝妳接受訪問,也謝謝妳幫我們澄清了謠言。
不客氣。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